海珠桥要研究步行化可能性

海珠桥要研究步行化可能性
2019年06月16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海珠桥要研究步行化可能性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杜娟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杜娟)有着近90年历史的海珠桥将要进行美化整饰了,而且还要研究步行化可能性。昨日,精品珠江文化长廊(越秀区段)总体设计与设计咨询开始招标,其中包括了编制海珠桥及引桥部分的整饰、美化、夜景照明等方案。

  目前海珠桥是行人、汽车共用,作为连接越秀区和海珠区的一座重要桥梁,交通拥堵时有发生。本次招标公告中就包括海珠广场及周边地区品质提升详细设计与设计咨询,范围南至海珠区海珠桥南南华东路口,北至大新路、高第街,西至解放南路,东至北京路,共约67公顷,其中越秀区内范围约46公顷。重点梳理规划范围内公共空间、道路交通、绿化景观、重点建筑整饰改造等项目,提出分期实施项目库,进行工程预概算。同时要进行桥体活化,如海珠桥及引桥部分的整饰、美化、夜景照明等方案,并给出交通改善建议。

  精品珠江文化长廊(越秀区段)总体设计与设计咨询工作范围是:西至人民路,南至珠江,东至海印桥,北为起义路、一德路、八旗二马路沿线,共约144公顷。要借鉴国内外滨水地区相似的优秀案例,同时策划可开展的文化活动类别,突出“文化+”的品牌。同时全盘梳理滨江公共空间、建筑、街道的建设情况与条件,结合改造提升的实际情况、公房和文保历史建筑的使用情况,制定珠水丝路文化长廊建设的近中远期计划,明确提出公共空间提升、文化遗产活化、远期老旧街区改造等的计划和项目库。

  还要提出海珠广场及周边区域整体视觉形象识别系统设计方案,完成海珠广场及周边区域整体视觉形象识别系统设计,包括基础要素和应用要素两个部分。形成整体统一的视觉识别应用规范。通过整体统一的视觉识别形象,应用于海珠广场片区及周边区域的导向系统、公共服务系统等,整体提升海珠广场片区及周边区域的视觉形象识别功能。

长廊 设计咨询 公共空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