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加征关税短期痛苦 长远无益

美媒: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加征关税短期痛苦 长远无益
2019年06月15日 13:29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15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13日报道称,经济学家认为特朗普关税是没有长远好处的短期痛苦。

  根据《华尔街日报》对经济学家的最新一次月度调查,大多数经济预测人士对特朗普政府的贸易关税政策将会给经济带来长期好处抱悲观态度。

  在最新的调查中,近73%的经济学家预计,特朗普政府贸易关税政策带来的任何长期收益都不足以弥补它们短期内对于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害。

  美国PNC金融服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格斯·福彻预计,不确定性的上升和生产率增长的受损将意味着,贸易关税政策几乎不会带来长期的经济收益。

  参加《华尔街日报》最新月度调查的经济学家认为,未来12个月出现衰退的概率为30.1%,这是自2011年末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近2/3的经济学家把贸易或关税列为导致他们做出这种预测的最主要的下行风险。

  美国阿默普莱斯金融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拉塞尔·普赖斯说:“关税不会给任何人——无论是美国经济还是政府收入——带来好处。”

  美国银行有限公司前首席经济学家、现就任于美国波因特洛马基督教大学的林恩·雷泽说:“对国际信任与合作的损害可能难以扭转。”

  经济学家们普遍认为,与中国和墨西哥的贸易争端的最重要的潜在影响,与其说是由于企业提高价格以支付因更高税率而呈螺旋上升的成本,倒不如说是消费者、企业和金融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

  报道称,在评价整体经济时,74%的经济学家认为增长面临下行的风险——这一比例高于今年5月的58%和一年前的47%。

  报道称,在这项最新调查中,48.8%的经济学家预计下一次衰退将在2020年发生,高于5月调查中略高于1/3的比例。约36.6%的经济学家预测下一次衰退将始于2021年,低于5月调查中略高于一半的比例。近5%的经济学家预计衰退将始于今年,高于5月调查中2%的比例。

  佐治亚州立大学经济学教授拉吉夫·达万说,下一次经济下滑很可能是由某个冲击引起的,例如白宫为减少贸易赤字和减少进口而采取行动所产生的冲击,“在2021年之前,这将是除消费者谨慎态度以外起作用的因素”。

  参与这项调查的包括59名学术界、商界和金融界的经济学家,但他们并非对所有问题都进行了回答。

经济学家 关税 痛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