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厦台湾青年分享大陆逐梦经历:来大陆就业越早越好

在厦台湾青年分享大陆逐梦经历:来大陆就业越早越好
2019年06月15日 19:01 央广网

在厦台湾青年分享大陆逐梦经历:来大陆就业越早越好

  王汝民(左二)分享大陆从业经历

  央广网厦门6月15日消息(记者梁佳乐 魏倩 杜苏闽)6月15日上午,第十四届台湾专业人才就业创业暨实习见习厦门对接会在厦门悦华酒店举行。会上,厦门银行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王汝民作为优秀台籍企业家代表,分享了他在大陆逐梦以及工作发展的心得体会。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参加此次对接会的目的,王汝民表示,台湾很多年轻人都没有来过大陆,他们对大陆的认识都是通过二手资讯间接获得的,这些资讯又不是那么准确,导致很多人对大陆会产生一些误解。这次主要是想和有意到大陆工作的台湾年轻人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帮助他们了解大陆实际的状况,鼓励他们到大陆来就业、发展。

  据他介绍,他们每年暑期都会从台湾招收大学实习生,名额上限为80人,通常都是一开放报名就被秒杀,甚至有来过一次的还想再报名。今年也不例外,80名实习生将于下月来到厦门,开始他们的暑期实习之旅。针对近期民进党当局刻意阻扰台湾大学生来大陆参加暑期实习的举动,他认为,这些政治纷扰都是短期的,两岸民间交流只会越来越密切,没办法走回头路,可能会遇到一些阻碍,但不难看出,两岸民间交流的意愿依旧热烈不减。

  对有意愿来大陆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王汝民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你要去适应环境,不是让环境来适应你。”他认为,不管从事哪一个行业,在大陆工作的这些经历都会是加分项,哪怕有一天决定回台湾工作,也会有很好的助益效果。至于什么时候来大陆最合适,王汝民表示“越早越好”。

台湾青年 大陆 就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