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华北少年烟台京剧行活动将于7月举办

2019华北少年烟台京剧行活动将于7月举办
2019年06月15日 12:01 界面新闻

2019华北少年烟台京剧行活动将于7月举办

界面山东

  据新华网6月14日消息,2019华北少年烟台京剧行活动将于7月19日至24日举行。该活动面向全国,以“游烟台、学京剧”为主要内容,通过游学相结合,实现创新文旅融合、传承京剧艺术、助力打造京剧之城的目标。

  据介绍,该活动旨在以京剧艺术为载体和纽带,实现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激发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活力。活动将通过排练京剧汇报演出、建立“戏童观剧社”、制作京剧学习短片等方式,建立传统文化游学品牌。

  山东省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祖玲介绍说,烟台地处渤海湾畔,是“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的北方起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曾获联合国人居奖、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中国人居环境奖,自然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烟台市委、市政府将文化和旅游业列入八大主导产业重点培育,2018年接待游客突破8000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000亿元。

  据了解,烟台与北京、上海、天津、武汉并称中国五大京剧码头,先后有34个京剧流派的创始人到烟台演出传艺。目前,烟台市培育了10个专业戏曲演出团体,每年开展系列演展活动上千场次。2018年,该市制定了《振兴烟台京剧码头实施意见》,启动“烟台京剧大舞台”10大版块50余场活动。《烟台解放》入选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展演剧目,是全国唯一入选的地级市剧目。

  此外,“梨园芳华”烟台京剧艺术展活动将于8月7日在北京恭王府举办。展览将选择最具胶东特色的民间艺术表现形式——剪纸、面塑、绘画、脸谱影像等来呈现京剧人物和京剧故事。同时还将展出烟台京剧相关文献史料,呈现京剧艺术在烟台的深厚文化积淀和历史发展脉络,讲述梨园往事。(完)

(本文来自于界面)

京剧 烟台 华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