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人体摄入塑料微粒量或相当于每周吃掉一张信用卡

研究称人体摄入塑料微粒量或相当于每周吃掉一张信用卡
2019年06月12日 15:15 环球时报百家号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自然基金会(WWF)6月12日公布了一项研究,塑料污染在环境中已经非常普遍,平均每个人每周可能摄入近两千个塑料微粒,总量相当于吃掉一张信用卡。

世界自然基金会委托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进行的这项研究,综合了50多项有关微塑料摄入研究的数据,这些微塑料是指直径至少小于5毫米的塑料微粒。研究显示,平均每个人每周仅用水就会摄入1769个塑料微粒。按重量算,世界各地的人们每周摄入的塑料微粒约为5克,每年的摄入在250克以上。

研究称,摄入塑料的最大来源是饮用水。全世界的瓶装水、自来水、地表水和地下水中都含有塑料颗粒。此外,贝类、啤酒和盐是塑料微粒含量最高的消费品。

研究显示,各地区塑料污染的情况有所差异,美国和黎巴嫩平均每500毫升水含有4.8和4.5根塑料纤维,而欧洲和印尼平均每500毫升水含有1.9根塑料纤维。已经没有任何地方排除在污染之外。

研究指出,自2000年以来,全球塑料制品的产量相当于此前所有年份的总和,其中三分之一最终倾倒在自然环境。仅2016年就有约1亿吨塑料垃圾进入自然界。

世界自然基金会国际总干事马可·兰博蒂尼说:“塑料不仅污染了我们的海洋和水道,杀死了海洋生物,还存在于我们所有人的身体里,我们无法逃避塑料的摄入。”他表示,这是一个紧迫的全球性问题,只有解决塑料污染的根源,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编辑:YZM)

信用卡 塑料 微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