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ASIA 2019|针对车联网三大痛点,天际汽车打造“智云”生态系统

CES ASIA 2019|针对车联网三大痛点,天际汽车打造“智云”生态系统
2019年06月12日 11:00 界面新闻

CES ASIA 2019|针对车联网三大痛点,天际汽车打造“智云”生态系统

天际汽车董事、CTO牛胜福对界面汽车表示:“为了打破传统边界,天际开发了聚合整车、电子、互联网、IT、云服务等多领域的智能数字化架构——iMA,这套由通信技术、云平台、人工智能、服务生态四个维度构成的生态可助力车联网延伸为车、人、路交互的一个智能化的交通网络。”

高迪GD

  记者|高迪

  智能电动汽车的进化过程是技术的催化剂,智能驾驶、车联网、汽车电子电器等技术的发展也推动着整个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如何领跑智能出行时代?是每个造车新势力给自己定下的时代命题。

  6月11日,位于CES Asia 2019的N5馆的展台上,天际汽车用一套“智云”车联生态系统来尝试解决车联网的三大痛点。

  数据显示, 2020年智能网联汽车市场的规模或达到1000亿元以上。随着汽车中控成为继电视、电脑、手机之后的“第四块屏”,围绕这块智能屏幕延伸的汽车智能化、网联化也成为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车联网行业存在三大核心问题:车上大量的需求场景亟待开发;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未能很好的满足用车场景的需求;车联网应用场景碎片化、使用体验不连贯。

  针对以上痛点,天际推出了“智云”系统,它聚合了当前智能驾驶、数字座舱、云端服务等领域的最前沿资源。其基于天际汽车iMA智能数字化架构高度集成整合,可通过大数据应用、云端AI计算、OTA在线升级来实现自我迭代,全时响应消费者多元化的出行需求。

  天际汽车董事、CMO向东平给记者打了个形象的比喻来描绘互联生态的架构:“未来我们要做一个‘桥梁’,这个‘桥梁’的价值来自于数据,通过数据为生态企业赋能,打造极致的产品和服务。第三方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再通过平台提供给用户。这样一个闭环,就把生态逐渐建立起来了。”

  这是一套自下而上地从网络架构、硬件、驱动层、应用层及云端5个维度出发,打造了这一智能数字化平台。它融合了整车、IT、互联网领域的前瞻技术,具有良好的升级和兼容能力,可以全时响应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的智能网联需求,给予用户极致的驾驶体验和全域安全。

  天际汽车董事、CTO牛胜福对界面汽车讲述了该系统背后的构建理论,“为了打破传统边界,天际开发了聚合整车、电子、互联网、IT、云服务等多领域的智能数字化架构——iMA,这套由通信技术、云平台、人工智能、服务生态四个维度构成的生态可助力车联网延伸为车、人、路交互的一个智能化的交通网络。”

  任何新技术从前端到量产都需要用户体验的支撑。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工作人员拿着手机靠近天际ME7时,车辆便可通过手机蓝牙钥匙识别用户身份,自动解锁并开启智能迎宾灯光系统。

  坐进天际ME7的数字座舱,三块高分辨率液晶屏幕映入眼帘。通过“刷脸”,摄像头将识别人脸、自动打通账号。随后,用户习惯的座势,合适的车内温度,熟悉的屏幕操作界面,爱听的音乐,都随之而来。AI精灵“小天”浮现在大屏上,开始播报欢迎语音,一切的体验都像是身处“未来世界”。

  面对不久后的智能出行,汽车需要具备发达的“左脑”与“右脑”——自动驾驶和车联网域控制器缺一不可。依托部署于云端的机器学习,大数据平台可实时、动态分析、优化参数,精准定位,预判。

  出行将被技术重新定义,整车作为基础,智能网联是手段,产生价值的部分即为生态。未来的汽车行业是共享和开放的,最终为用户呈现全场景化的驾驶体验和全域安全的智能网联生态圈。

(本文来自于界面)

智云 天际 车联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