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引导高校服务乡村振兴 已成立13个乡村振兴学院

教育部:引导高校服务乡村振兴 已成立13个乡村振兴学院
2019年06月12日 19:38 证券时报网

  据新华社消息,教育部12日在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雷朝滋表示,《行动计划》出台后,各高校积极响应,已经有30余所高校制定了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方案,13所高校成立了乡村振兴学院。

  《行动计划》旨在推动高校加快构建服务支撑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体系,计划通过五年左右的时间,逐步完善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布局,强化高校科技和人才支撑能力,显著提升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质量,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使高校成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科技创新和技术供给的重要力量、高层次人才培养集聚的高地、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田、政策咨询研究的高端智库,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坚实的支撑和保障。

行动计划 乡村 教育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