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会见斯洛文尼亚客人

李小鹏会见斯洛文尼亚客人
2019年06月12日 17:16 交通运输部网站

李小鹏会见斯洛文尼亚客人

  6月12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京会见了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兼基础设施部部长布拉图舍克,双方就中斯“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合作进行了探讨。斯洛文尼亚驻华使馆临时代办马博洋,部安全总监、水运局局长李天碧会见时在座。

  李小鹏对布拉图舍克一行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中国交通运输发展成就和经验并指出,中斯两国传统友好、彼此信赖,作为两国贸易往来和人员交流的重要实现手段,交通运输业在双边关系发展中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他表示,中方高度赞赏斯方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支持,愿同斯方一道,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加强政策沟通,共同推进两国间乃至中欧之间的互联互通合作;借助中国—中东欧(17+1)合作等重要的跨区域合作平台,加强双方在铁路、港口、民航、海运、环境保护以及综合物流等方面的务实合作,积极探索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实施具体项目。中方鼓励并支持有实力的企业参与斯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为斯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布拉图舍克对中国交通运输事业的快速发展和巨大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她介绍了斯洛文尼亚的区位优势和中斯交通运输合作潜力并表示,斯方愿积极借鉴中方经验,欢迎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到斯参与铁路、机场、港口等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合作。希望双方加强交通运输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斯洛文尼亚 李小鹏 客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