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上市企业5月CGI榜:五粮液蝉联榜首 数字化转型提高传统企业品牌影响力

四川上市企业5月CGI榜:五粮液蝉联榜首 数字化转型提高传统企业品牌影响力
2019年06月12日 19:23 封面新闻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6月12日,封面新闻、中译语通和封面智库联合发布了5月四川上市企业品牌CGI(封面译见全球指数)榜单,在上榜的120家企业中,五粮液新希望泸州老窖国金证券水井坊分列前五。本月,*ST华泽、金亚科技首次进入前十,而五粮液已经连续3个月蝉联榜首。

  CGI是通过对全球公开大数据进行专业深度的分析,分别从全球社交媒体数据、好评率等方面计算出的各大品牌综合影响力指数,也是目前唯一的以全球开源大数据作支撑,定期发布更新的品牌大数据榜单。

五粮液登顶 白酒行业迎来数字化转型

  与上月榜单相比,前五名没有改变,五粮液凭借着出色的数据表现再次登上5月CGI榜榜首。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月榜单前五名中就有三家是白酒企业,川酒作为四川名片成绩依旧亮眼。

  2019年是新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白酒企业也开始尝试数字化转型。分析认为,随着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不断深入,技术在经济领域的方方面面都引发了深刻的变革。对于正在经历消费升级的白酒品牌而言,如何拥抱不断迭代的技术、营销模式的创新,将影响未来品牌的走向。

  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就曾表示“数字化新动能是五粮液营销变革的关键推动力。”5月,五粮液与小米完成了跨界营销合作,直接提高了整体的品牌曝光。

峨眉山A被Twitter用户热议 川企海外影响力不减

  本次榜单还对四川上市企业在国内外媒体平台上的数据进行了统计,它们在微博、微信和Facebook、Twitter等社交网站中也收获了大票粉丝。

  其中,本月最大赢家五粮液还喜提了最受国内外媒体和社交平台关注的四川上市企业两个成绩,取代了上月的新希望。

  值得关注的是,单看Twitter方面,峨眉山A表现优异,分析师认为,海外社交平台对峨眉山A的关注,体现了四川旅游品牌日益提升的国际化影响力。

  近年来,科技创新已经成为企业发展新动力,并且在“一带一路”的利好政策下,四川品牌不断加快出海速度,抱团出海已成趋势。五粮液、新希望、东方电气集团等企业都在川内多触角发展的基础上持续扩大出海版图,他们正在由产业线到产业链,告别单一产品来提升全球竞争力。

  CGI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 朱珠 肖玉秋

五粮液 品牌影响力 数字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