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网信办等部门责令百度上海进行立即整改

上海市网信办等部门责令百度上海进行立即整改
2019年06月12日 18:57 网信上海

上海市网信办等部门责令百度上海进行立即整改

  简介:上海市网信办于6月12日联合市市场监管局约谈百度上海分公司,责令其就存在严重网络生态问题的信息流广告进行立即整改,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其中严重违法广告依法调查处理。

  “上海房价大跌!”“如狼似虎女教师”“朝鲜女兵不穿内裤”……近日,上海市网信办发现本市部分聚合资讯类网站,以此类标题党文章吸引网民关注。而网民一旦点击其链接,网页指向均为百度的信息流广告。

  为此,上海市网信办于6月12日联合市市场监管局约谈百度上海分公司,责令其就存在严重网络生态问题的信息流广告进行立即整改,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其中严重违法广告依法调查处理。同时,上海市网信办责令属地相关网站做好广告审核。

  市网信办和市市场监管局指出,目前发现百度信息流广告的主要问题有三大类:一、明明是广告,却使用“房价跌了”等类似新闻的耸人听闻的标题诱导点击;二、使用低俗性感诱惑图片(如穿着比基尼的丰满美女)和露骨低俗文字诱导点击广告;三、使用明显不合理低价诱惑如“55寸液晶电视99元/台”,诱导点击广告。

  上海市网信办对于百度公司为了流量利益,罔顾社会公序良俗,罔顾互联网法律法规,在一些网站上投放此类恶俗信息流广告的行为予以谴责。先前,百度公司在搜索领域将公司利益置于社会利益之上的行为,已引起舆论谴责。此番发生在广告领域的问题,也反映了公司在经营行为中扭曲的价值观。市网信办要求百度上海分公司,希望其充分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所在,从根子上认识问题,从根本上进行整改,彻底将此类广告赶出网络。参加约谈的百度上海分公司负责人、百度总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切实履行起企业主体责任,积极配合,认真落实整改要求。

  与此同时,市网信办也要求属地网站,在刊播相关广告时必须做好审核把关,防止此类恶俗广告出现。上海市网信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人人有责,大公司更要在这方面体现他们的责任和担当,也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网民对此类现象据实举报。(上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网站:http://www.shjbzx.cn/,举报电话021-55056666)。

责编:殷晴妍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上海市 百度 整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