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再向波兰增派1000名士兵,或将驻军永久化

美国将再向波兰增派1000名士兵,或将驻军永久化
2019年06月12日 17:45 环球时报百家号

据俄罗斯塔斯社6月11日报道,Defense One网站援引一名国防官员的话称,美国将向波兰增派1000名士兵,而目前美国已经在波兰部署了4000名士兵。这名官员称,增派的部队将负责后勤任务,而非战斗任务。预计在周三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波兰总统杜达在白宫举行会晤时将宣布这一消息。

报道引述一名波兰官员称,“将增加部队,但更重要的是,美国部署的新能力/凝聚力。然而,最重要的是,我们很可能在从突破临时驻军安排的问题上取得进展。”

上周波兰外交部长就这一消息做出预告,当时波兰外长恰普托维奇在斯洛伐克举行的GLOBSEC防务论坛上表示,“我们预计将宣布一些有关增加在波兰的美国军事存在的决定。我们可以从数量上来看,将会有更多的士兵,也可以从质量上看,有更多的设备……更多的训练。”

美国国防官员表示,增加非战斗部队不会违反1997年的协议《俄罗斯联邦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相互关系、合作和安全基本文件》,该协议禁止北约部队永久驻扎在前华沙条约组织成员国家。

当被问及增派部队是否违反上述协议时,白宫一名高级官员周二表示,“明天的宣布将完全符合我们在北约作出的承诺。”

自去年9月波兰总统杜达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举行会晤以来,波兰政府一直在推动增兵。在与特朗普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杜达表示,“总统先生,我想邀请你向波兰派遣更多的美军。我们认为,美国的(军事)存在是我们欧洲地区安全的保障。”(编辑:HHJ)

杜达 波兰 士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