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谋“牦牛”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图)

新疆和硕县谋“牦牛”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图)
2019年06月06日 14:09 中国新闻网

  牦牛在和硕县草场觅食。 贾洪明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6日电(王小军 贾洪明) 6月初,在新疆和硕县新塔热乡那音克沟高山草原放牧地,晴朗湛蓝的高空,成群的牦牛悠闲地结对漫步,时而嬉戏,时而赛跑。

  和硕县新塔热乡党委委员、统战干事邦子尔说:“这是2017年申请的‘访惠聚’项目,争取资金50万元,从巴音布鲁克买了大小牦牛110头。去年,为村内集体经济增收44200元。今年,牦牛发展到140头,预计能产生52000元经济效益。”

  据当地牧民巴图那生介绍,牦牛全身一般呈黑褐色,身体两侧和胸、腹、尾毛长而密,四肢短而粗健。生长在海拔3000米~5000米的高寒地区,能耐零下30℃~40℃的严寒,生长环境是无污染的高原。

  “立足牦牛产业发展,依托资源优势,将继续扩大养殖数量,在当地打造一个牦牛养殖基地,为今后开发高山美食风干肉、奶制品提供良好的基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铁门关市驻和硕县新塔热乡布茨恩查干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斯新华说。

  据了解,和硕县具有优越的高山天然草场,为牦牛产业发展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目前全县牦牛存栏量4191头,养殖牦牛已经成为农牧民增收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牦牛产业已成为当地牧民的增收致富重要产业之一。(完)

(本文来自于中国新闻网)

新疆 牦牛 和硕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