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银行高管离职潮:富民银行行长任职仅一年已辞职

民营银行高管离职潮:富民银行行长任职仅一年已辞职
2019年06月05日 12:06 澎湃新闻

  民营银行高管离职潮在继续:任职仅一年的富民银行行长已辞职

  2019年尚未过完半年,又一起民营银行高管发生变动。

  6月4日,富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富民银行”)内部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该行行长孙中东已经递交辞职报告,尚未走完流程,之后会有公告说明。澎湃新闻记者发现,5月20日,孙中东以波士顿咨询资深顾问的身份在“中国电子银行网”上发表了《开放银行的下一站是赋能银行》的文章。

  孙中东曾先后在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总行、上海华瑞银行任职,具有丰富的国有商业银行信息科技工作经验,据公开资料显示,孙中东曾担任人民银行总行银行科技发展奖评审专家,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在一次公开演讲中,孙中东表示,中国银行2012年开始提出来的开放银行,就是由他带着团队做的,2016年他主导推出了银行业面向综合金融服务的SDK应用。

  2015年1月,孙中东加入上海华瑞银行,担任行长助理兼首席信息官,2016年5月升任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

  2018年4月,重庆富民银行行长闵路浩离职,上海华瑞银行副行长孙中东接任。同年6月,重庆银监局官网发布了《重庆银监局关于孙中东任职资格的批复》。也就是说,孙中东担任富民银行行长刚满一年。

  重庆富民银行官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的中西部第一家民营银行,由瀚华金控、宗申集团、福安药业、渝江压铸、海特环保、陶然居和博恩科技等重庆七家民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30亿元。 

  重庆富民银行2018年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重庆富民银行资产总额约人民币370.20亿元,全年收入3.93亿元,净利润5260.5万元。

  民营银行高管频变动

  从2014年第一批民营银行组建以来,民营银行高管的离职潮一直是媒体热议的话题。

  2019年,这种变动仍旧频繁。

  3月15日,华通银行官方微信公号发布消息称,该行董事长刘丹在3月5日获得福建银保监局任职批复并履职。原董事长陈德康退休。刘丹出生于1959年12月,年近六旬,历任工商银行福建分行营业部总经理、副行长、高级专家等职。

  2018年6月下旬,华通银行聘任原广发银行南京分行行长李超为新任行长。在这之前,华通银行原行长郑新林已于2017年11月下旬离职,该行行长一职空缺半年。郑新林原为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副行长。

  4月8日,中关村银行官网发布公告称,自2019年4月2日起,肖瑞彦正式就任该行董事、行长。肖瑞彦原为贵州银行董事长。这也是2017年10月原行长王萌辞职后,空缺一年半来,中关村银行首次填补上这一空缺。

  2019年4月,新网银行完成工商变更,原董事长、公司法人代表王航已于4月28日退出,董事长、公司法人代表变更为江海。

  2019年3月,网商银行公告,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卸任网商银行董事长,由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接任;网商银行副行长金晓龙升任网商银行行长。

  时间再稍往前推,2018年12月,辽宁振兴银行获核准任命新行长陶志刚,陶志刚原为平安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兼平安集团驻天津地区统管党委书记,还一手筹建了平安银行沈阳分行并曾担任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原行长喻菁华因个人原因离职。

  2018年4月,曾有两家民营银行换帅。吉林亿联银行行长戴兵因个人原因辞职,新行长一职由曾任哈尔滨银行行长的张其广接任。戴兵曾任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而其履任亿联银行行长尚不足11个月。

  同月,2017年7月开始担任三湘银行党委书记、代理行长的夏博辉转正,担任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此前,该行行长一职由董事长梁在中兼任,夏博辉在赴任三湘银行前,为广东华兴银行行长。

  

责任编辑:李昂

民营银行 孙中东 行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