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发布会:中国连续10年成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

国新办发布会:中国连续10年成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
2019年06月04日 14:38 央视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新办发布会:中国连续十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已经连续十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

  数据显示,2018年中非贸易额达到2042亿美元,同比增长20%,中国已经连续十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同时,贸易结构也持续优化,其中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对非出口金额占我国对非出口总额的56%。中国自非洲的非资源类产品进口也显著增加,2018年我国自非进口同比增长32%。

  与此同时,中国企业积极参与非洲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在轨道交通、港口、航空、电力等领域实施了一大批重大项目。

  商务部副部长 钱克明:我们还积极引导中国企业向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模式转型,增强项目的“造血”功能,减轻项目国政府的财政压力。

  截至2018年底,我国在非洲设立的各类企业超过了3700家,对非全行业直接投资存量超过460亿美元。中国金融机构已在非洲设立了十多家分行。南非等8国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责任编辑:霍琦

中国企业 伙伴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