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次增兵 伊朗外长:将针对任何侵略进行自卫

美国再次增兵 伊朗外长:将针对任何侵略进行自卫
2019年05月27日 11:27 环球时报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5月26日表示,伊朗将针对任何(对伊朗的)军事或经济侵略进行自卫。他呼吁欧洲国家采取更多行动,维护伊朗与世界主要大国签署的核协议。

  扎里夫在巴格达与伊拉克外长穆罕默德·哈基姆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希望与海湾阿拉伯邻国建立平衡的关系,并提议与他们签署一项非侵略协定。他说:“我们将捍卫任何针对伊朗的战争行动,无论是经济战还是军事战,我们将以实力面对这些行动。”

  本月在海湾地区发生油轮遇袭事件后,伊朗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有所加剧。作为伊朗在中东地区的主要竞争对手沙特阿拉伯的坚定支持者,美国将这次袭击归咎于伊朗,但伊朗否认袭击与自己有关。而在此之前,美国向海湾地区派遣了一个航母战斗群、一个轰炸机特遣队、一个两栖戒备大队。就在近日,特朗普又宣布向中东增派1500多名士兵,并已经知会国会。而美国这一系列的动作引发了外界对中东地区冲突风险升级的担忧。

  伊拉克外长哈基姆说,伊拉克与伊朗站在一起,并愿意做伊朗和美国之间的中间人。他在提及美国制裁时补充说,伊拉克不相信“经济封锁”是富有成效的。哈基姆说:“非常清楚和诚实地说,我们反对美国采取的单方面行动,我们站在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一方。“

  在扎里夫访问伊拉克的同时,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巴斯·阿拉奇(Abbas Araqchi)也抵达阿曼,与负责外交事务的阿曼苏丹国外交事务主管大臣优素福·本·阿拉维·阿卜杜拉(Yousuf bin Alawi bin Abdullah)讨论了“地区事态发展”。伊朗外交部在其网站上表示,“阿拉奇强调了波斯湾地区和平与安全的重要性,并对美国及其一些地区盟友的破坏性政策发出警告。他(还表示伊朗)拒绝与美国进行任何直接或间接的谈判。”而本·阿拉维上周表示,阿曼苏丹国正在“与其他政党”一起试图平息伊朗和美国的紧张局势。

责任编辑:唐婧

中东 伊朗 外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