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如果贸易战不尽快结束 经济下滑将令市场崩盘

摩根士丹利:如果贸易战不尽快结束 经济下滑将令市场崩盘
2019年05月27日 11:25 华尔街见闻

  在宏观形势的不确定性下,投资者普遍紧盯贸易的新动向。不过,他们可能只是屏住了呼吸,却没有系好安全带。

  摩根士丹利首席公共政策策略师Michael Zezas认为,标普500指数已经从纪录高位下跌了3-4%,市场体现出高度不确定性。

  但是,许多人似乎尚未对最糟糕的情形做好打算。在这名分析师看来,比起猜测下一步的宏观动向,更应该先对未来的市场走势做好准备——如果无法在短期内敲定贸易合作事宜,贸易风险的升级有可能会对经济产生足够的侵蚀,影响会进一步蔓延到市场。

  如果贸易风险未见消退,风险资产价格和美债收益率都会走低。Michael Zezas认为,目前的关税延长3-4个月,会对经济增长造成20-30个基点的拖累,“衰退几难避免”。而如果贸易紧张情绪持续更长时间,全球增长可能会遭到100个基点的拖累,美联储将被迫降息。

  “这些结果都还没有反馈在价格中,我们在最近与投资者的对话中感受到,他们低估了这些负面状况的影响。”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称。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微信ID:wallstreetcn),编辑陶旖洁。开通华尔街见闻金卡会员,马上领取2019全球市场机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