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选举出口民调显示:右翼政党支持率飙升

欧洲议会选举出口民调显示:右翼政党支持率飙升
2019年05月27日 10:50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温家越]当地时间26日,欧洲议会选举落下帷幕。据“今日俄罗斯”(RT)26日报道,此次选举总投票率估计约为51%,系20年来最高。最新出口民调显示,右翼政党在此次选举中支持率飙升。

  RT报道截图  

  RT公布的数据显示,欧洲人民党继续保持议会第一大党的位置,但从2014年的221席下降至177席。

  报道称,据出口民调显示,在法国,玛丽娜·勒庞领导的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可能获约24%的选票,以微弱优势领先总统马克龙领导的共和国前进党,后者得票率预计约为22%。

  RT说,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所在的青民盟则赢得约56%选民的支持,稳操胜券。其竞争对手社会党和左翼民主联盟预计将各获10%左右的选票。

  报道称,德国执政联盟得票率大幅下跌。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与其姊妹党基社盟共获得票率28.5%,社民党则获约15%的选票。与此同时,德国绿党以21%的选票跃居第二,是上次支持率的两倍。极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位居第四,得票率接近11%。

  RT称,在奥地利,据出口民调显示,总理库尔茨领导中偏右的人民党获得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预计支持率将达34.5%。奥地利社会民主党以23.5%的得票率位居第二,而执政联盟成员自由党则以17.5%的得票率排行第三。

  在波兰,波兰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将获42.4%的选民支持,排在首位。

  此外RT说,在西班牙,首相桑切斯领导的社会党也赢得绝对胜利,获超28%的选票。保守的人民党以17%左右的支持率位居第二,最近成立的极端右翼政党VOX将首次在欧洲议会获代表席位,支持率约为6.5%。

  据不同出口民调显示,意大利副总理马泰奥·萨尔维尼领导的极右翼政党联盟党赢得选举,得票率在26%至31%之间。意大利另一位副总理迪马约领导的五星运动党则获得18.5%到23%的选票,可能被中间偏左的民主党超过,后者预计将获20.5%到25%的支持率。

  RT还说,希腊执政党激进左翼联盟党获约27%的选民支持,而主要反对党新民主党则以34%的支持率稳居领先地位。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欧洲议会选举投票日期为23日至26日,投票在欧盟28个成员国间举行。选民将选举出751名议员,组成第九届欧洲议会,任期5年。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欧洲议会 支持率 选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