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南狮听音湖对决43支队伍“狮”分高下

精英南狮听音湖对决43支队伍“狮”分高下
2019年05月27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精英南狮听音湖对决43支队伍“狮”分高下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刘鹏飞

威武的醒狮

精彩的比赛吸引了很多市民。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张嘉宜、关雅莲摄影报道)传统醒狮强强对决,听音湖畔风起云涌。昨日, 2019“黄飞鸿杯”南海·港澳传统狮精英大赛暨第十届樵山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西樵镇传统狮赛活动在听音湖广场举行。共有43支精英南狮队伍以“狮”分高下,用神态和动作生动演绎传统狮的采青故事,上演一场精妙绝伦醒狮盛会,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最后,里水红旗酒楼醒狮队、深圳市福海桥头醒狮团、西樵胡桃里小辣椒夹果乐龙狮团、肇庆市鼎湖方世玉武术龙狮团、大沥泌冲传承狮队获得金奖。

  据介绍,该活动分为两天进行。5月25日为西樵镇传统狮赛,12支西樵镇的队伍竞逐次日赛事资格。5月26日,来自南海区各镇街以及香港、澳门、珠海等地共43支队伍在听音湖会“狮”,开启一场南派醒狮盛会。

  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响起,醒狮表现出闪、转、腾、挪、扑、跳,摇头摆尾、仰视低顾等动作,将南狮憨态可掬过渡到威武勇猛等神态表现得淋漓尽致。西樵大狮兴安定里龙狮团的罗志濠表示,因为传统狮赛要求功架更稳扎,所以对比高桩赛难度更多。为了让醒狮神态更引人入胜,在练习的时候甚至要对着镜子进行排练。

  西樵醒狮文化浓厚,每年都有不少醒狮大赛在西樵举行。今年年初,2019年第七届CCTV贺岁杯狮王争霸赛暨迎新春全民健身嘉年华在西樵镇听音湖进行录制,并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经过十几年来的经营,西樵将简单的传统南狮邀请赛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规范化的体育大赛,开展比赛项目由传统高桩狮、创新的水上双狮挑战赛,再到现今听音湖畔的传统南狮赛。

南狮 西樵 高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