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新时尚 闵行浦江在行动

垃圾分类新时尚 闵行浦江在行动
2019年05月27日 02:15 新闻晨报

  自《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计划(2018-2020年)》下发之后,浦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垃圾分类工作进入重新推进阶段,提上重点工作议程。并根据文件精神制定了《浦江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全镇33个村、78个小区、11个菜市场、27家事业单位、388家企业全面起动垃圾分类热潮,涉及总人口达到14万多。同时成立了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由镇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浦江镇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监督指导和协调推进作用。

  具体工作开展分为四个步骤:1、建立完善垃圾分类基础设施设备;2、探索党建引领新机制,促进分类减量精细化;3、树立典型、以点带面逐步推广4、加强村居培训,营造垃圾分类氛围。

  在浦江镇党委领导带领下,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垃圾分类工作得到了显著成效。结合“美丽家园、美丽街区、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仅使环境得到了有效的改善,同时也是生活垃圾减量工作的成功执行。通过资源的再利用有效减少了生活垃圾的产生量。借助镇房办、社区中心等职能部门的主管职责,充分调动居委和物业的工作积极性,提升源头管控能力和二次分拣成效,大大提升了浦江湿垃圾的产量,并且将湿垃圾纯净度提升到80%左右。浦江仅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将浦江的湿垃圾产量从1.5吨提升到目前的10吨左右,而且产量还在不断的攀升。3、通过村居骨干和志愿者队伍不断的入户宣传,和不定期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目前浦江垃圾分类知晓率已全面提升,参与率也在节节攀升。垃圾源头分类还是需要居民的积极参与才能完成。

浦江 垃圾分类 浦江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