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越绍兴水乡韵 文化中国少年行

古越绍兴水乡韵 文化中国少年行
2019年05月27日 02:15 新闻晨报

  近日,在古城绍兴,上海市中国中学的高二师生进行了为期2天的绍兴研学活动。首先,一场名为“古越绍兴水乡韵,文化中国少年行”的仪式在兰亭举行。中国中学古诗词诵课程指导老师卞峥嵘老师带领同学们仿效古人,吟诵了千古名篇《兰亭集序》。师生们仿佛穿越千年,与书圣王羲之和魏晋名士们共同流觞曲水、泼墨挥毫。

  仪式上,副校长徐翊老师要求同学们在绍兴研学活动中,用心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在传统文化的精髓中不断培养自己的“中国心”。之后,学校“读书节”的春日文言诗歌大会在兰亭召开,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同学们分别就“绍兴文史”、“绍兴人物”、“兰亭飞花令”三个环节分别进行了交流和比拼,引发了现场师生、游客一阵阵的掌声。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带着自己的研学课题,走访于山水之间,仔细观看每一处,做好课题的资料收集工作。研学活动的第二天,绍兴大雨瓢泼,但是同学们还是早早来到了鲁迅故里开展课题研究,一场时空的对话,情境的交流在鲁迅故里缓缓展开。

  两天的研学转眼即逝,每一个中国中学师生共同体会着向上、向善,向新时代奋进的“中国心”!上海市中国中学近年来,努力创建“优秀传统文化”为特色的上海市特色高中,在课程上不断创新和整合,积极探索将立德树人与核心素养提升、学校特色建设与学生生涯发展等多维度综合凝聚课程、改造课程、创新课程。学校牢牢以“立德树人”为教育宗旨,坚持以“优秀的传统文化”为学校的特色创建方向,努力培养具有“中国心、世界眼、未来梦”的学校学生,向着新时代奋斗不息,勇往向前!

绍兴 古越 文化中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