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紧追领头羊

  制图/张继

  晨报记者 俞 炯

  晨报记者 顾力华 摄

  在周日晚上结束的中超第11轮焦点战中,上海上港坐镇主场凭借奥斯卡的一射一传,2∶1力克积分榜上排名第一的北京国安。在拿下这场榜首大战之后,上港队已经将自己和领头羊之间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2分。

  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特别是北京国安已经取得了中超联赛开局创纪录的十连胜,谁都清楚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不过上港队主帅佩雷拉在首发阵容中的一个小小变动,成为了这场比赛非常重要的胜负手。

  饱受伤病困扰的上港队只能内部挖潜,这场比赛佩雷拉“挖”出来的是很少出场的后腰杨世元,他成为了帮助上港队最终取胜的一个奇兵。佩雷拉当然清楚,对手北京国安最强的就是中场,他们在中场的传控是整个中超最强的。怎么能够破坏对手的中场组织,上港队选择了安排两名后腰出场,除了蔡慧康之外,还有体能出色、拼抢凶悍的替补球员杨世元。比赛一开始,这样排兵布阵的效果就体现了出来,杨世元硬扛北京国安的张稀哲,两人头碰头,一起下场接受治疗。之后,杨世元还有一次在禁区外和北京国安的后腰池忠国拼头球,结果造成对方头破血流。

  上港队在中场的硬度的确限制住了北京国安的进攻组织,特别是在北京国安更喜欢在中路寻求突破的情况下,明显进攻效率不高。而上港队利用两名巴西外援的超强实力在第28分钟收获了进球。胡尔克和奥斯卡在前场左边路打出漂亮配合,最后由奥斯卡接胡尔克传球,禁区内晃过防守球员后起脚劲射破网。

  虽然下半场北京国安一度扳平比分,但是他们的进攻依旧不流畅,也缺乏真正的威胁,这和中场球员奥斯卡、蔡慧康和杨世元在本方禁区前沿竖起了一道牢固的屏障密不可分。甚至最后打入制胜进球的,也是打后腰的蔡慧康。第78分钟,李圣龙为球队赢得前场任意球,主罚的奥斯卡精准地找到了球门前包抄冲顶的蔡慧康,上港队6号直接将皮球砸进了北京国安的球门。

  防守上遏制住了北京国安的进攻,在上港队自己的进攻上,上周三亚冠赛场上演“帽子戏法”的奥斯卡再一次成为了关键先生。上港队的第一个进球,他的摆脱和假动作过人都非常精彩,射门也是十分果断。在被对手扳平比分之后,奥斯卡精准的定位球完成助攻。正是因为奥斯卡的存在,让上港队近几个赛季的前场定位球威胁大增,成为球队重要的进攻手段。

  “双方都踢得非常强势,我们表现很不错。在刚刚结束了一场亚冠比赛之后,球员们延续了上一场饱满的精神斗志,大家在场上非常拼,我们配得上拿到这三分。”上港队主帅佩雷拉赛后说道。

  佩雷拉还专门表扬了杨世元的表现,“他踢了一场非常漂亮的比赛,我们又发现了一名可以为球队所用的中场球员,对于他的表现我很满意。”

  北京国安主帅施密特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港队的确对他们研究得很透彻,做出了针对性的部署,尤其是在中场双方的竞争十分激烈,“我们有球员在比赛中拼得头部受伤了,奥古斯托的情况也不太好。所以,球队之前能够十连胜有多不容易,这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今天大家都看到了,在中超要拿下一场胜利是非常困难的。”

杨世元 上港 蔡慧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