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整合 打造明星养老旗舰

资源整合 打造明星养老旗舰
2019年05月27日 00:43 中国证券报
资源整合 打造明星养老旗舰

中国证券报

  实际上,业内对于养老投资的热情已经被点燃,公募行业在政策引导下一呼百应,养老目标FOF产品一时间也“百舸争流,千帆竞发”。

  那么,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发挥出大成基金的优势呢?

  “今年,大成基金刚刚过完20周岁的生日。”谭晓冈首先指出,作为“老十家”公募基金公司,大成基金蕴含多年的沉淀与积累,有着全面完善的投研体系,包括六大投资团队在内的完整投研梯队,以及经验丰富的优秀人才配置。

  其次,与行业、与市场一路携手走来,历经风雨彩虹,也锤炼了大成基金的稳健投资风格以及严格的风控意识,更培养了公司内部浓厚的脚踏实地、务实朴实的做事风格。

  在固定收益领域,大成基金完善的信用评价体系以及丰富的经验积累,是养老投资非常看重的一环。

  实际上,无论对于新老公募基金而言,养老FOF投资在国内都是一项新生事物,都在摸索的过程中。而在大成基金内部,已经将养老投资提升到了很高的战略位置。

  据谭晓冈介绍,在大成养老2040产品设计与人员配置上,大成基金对于养老旗舰产品投研团队的打造可谓匠心独运。

  首先,公司分管大类资产配置、社保、养老与国际业务的副总经理谭晓冈亲自挂帅,把控战略方向;其次,由社保和养老资深投资经理石国武出任大类资产配置部总监,拟任基金经理尚琼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高级基金研究员陆骥也曾服务过国家大型的资产管理机构,有丰富的资产配置经验。另外,大成基金首席FOF研究员王群航,也是业内相当知名的基金评价与研究专家,为大成基金首只养老目标投资产品的投研提供持续助力。

  在谭晓冈看来,这一切源于大成基金自上而下对于养老投资的高度重视,更要感谢公司董事会与管理层的信任,使得大类资产配置部门能够进行有效指挥,调兵遣将,集结“精锐部队”,力争将养老投资产品做到尽善尽美。

  “作为老牌公募,大成基金将累积了20年的运营能力与投资能力进行了完全的资源整合,紧密配合,时刻在线,最终输出到养老产品投资团队与一系列战略部署中的养老投资产品上面。”谭晓冈表示,“我相信,这已经是最好的状态。”

  谭晓冈还透露,目前除了正在火热发行中的大成养老2040之外,大成基金还在持续申报和布局新的养老产品。相比于明星基金经理,谭晓冈更希望打造出一只明星养老投资产品管理团队。在这个团队中,每个人发挥优势,协同作战,从而体现出持续的战斗力。

  众所周知的是,社保管理人与基本养老金管理人资格是公募基金公司的金字招牌,这不仅仅需要过硬的投研实力,更需要一份能够肩负起亿万民众期盼嘱托的责任心。在谭晓冈看来,大成基金能拥有这两项资格,是作为公募基金公司无上的荣誉。而一直以来,在社保基金管理过程中,大成基金不仅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长期沉淀下来的稳健投资风格、以结果为导向的公正机制以及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的理念,也深深影响了整个团队的投资价值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谭晓冈透露,包括他本人在内的不少大成基金高管和团队成员都已经跟投了大成养老2040。这是对于公司投研实力的信任,更是对养老投资健行致远理念的切实认同。

养老 大成基金 养老投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