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行付违反反洗钱规定被罚128万,年内已累计被罚近千万

随行付违反反洗钱规定被罚128万,年内已累计被罚近千万
2019年05月27日 11:27 界面_综合

随行付违反反洗钱规定被罚128万,年内已累计被罚近千万

随行付支付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违反有关反洗钱规定的行为,被处以罚款128万,同时责令该公司给予相关责任人员纪律处分,并对相关责任人员共处以罚款12万元。

杨梦雪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随行付支付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违反有关反洗钱规定的行为,被处以罚款128万,同时责令该公司给予相关责任人员纪律处分,并对相关责任人员共处以罚款12万元。

  这已是随行付及其分公司今年以来第三次被罚,均是百万元以上罚单。

  今年1月,随行付重庆分公司因违反有关反洗钱规定的行为,被人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处以罚款170万,并对相关责任人员共处以罚款4万元。

  3月,人行营业管理部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发布的罚单显示,随行付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随行付”)因涉违规合计被罚590万元,两名相关责任人共被罚31万元,累计被罚621万元。

  天眼查信息显示,随行付注册资本19990万人民币,成立时间2011年7月29日,法定代表人申政。重庆结行移动商务有限公司为其大股东,持股80.04%,申政、黎会敏、薛光宇、葛晓霞分别持股9.95%、4.8%、3.2%、2%。央行官网显示,2012年随行付获得支付牌照。

  随行付官网显示,其金融业务板块 包括还到(信用卡代偿)、随商贷(小微商户信贷业务)、随行付钱包(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等,其信用卡代偿业务的还到平台实际疑有现金贷业务。

  聚投诉有投诉显示,用户通过还到APP借款,本金为1万元,分12期还款,除第一期还款2013.37元外,此后11期还款金额均为1053.33。按此计算,借款人实际承担的借款利率高达66%。除利息外,还收取高额手续费,疑变相收取利息。此外,该APP还被投诉、无故扣款、暴力催收、虚假宣传等问题。

(本文来自于界面)

随行付 反洗钱 申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