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消费板块 中银消费活力基金发行中

掘金消费板块 中银消费活力基金发行中
2019年05月27日 11:17 中国网

  进入二季度以来,大盘持续震荡,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在2900点附近盘桓。而消费类板块今年以来走势强劲,涨幅大幅跑赢大盘,成为机构布局的重点。消费类主题基金业同样值得关注,据悉中银基金旗下新基金——中银消费活力混合基金目前发行已近尾声,投资者可抓紧机会认购。

  截至5月24日,上证综指今年以来上涨14.4%,深成指上涨21.23%,沪深300指数上涨19.37%,创业板指上涨15.45%。从细分行业来看,消费类股票同期整体表现远超大盘。Wind数据显示,中信一级行业中,消费相关行业包揽今年以来涨幅前三,其中,食品饮料涨43.26%,农林牧渔涨39.38%,家电涨34.96%。此外,涨幅前十的行业中,计算机、建材、医药、电子元器件等消费类相关板块也榜上有名。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消费支出对全年GDP增长贡献率为76%,消费的中流砥柱作用凸显消费连续5年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但消费类行业的A股市值占比仅约为24%,有较大上升空间。发达国家经验告诉我们,随着人均收入提升,消费将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消费市场的繁荣也催生了一大批世界知名企业,为投资者创造了丰厚的回报。国内机构同样表现出对消费类股票的偏好。海通证券数据显示,一季度末基金重仓股集中于大消费行业,持有的市值占比较去年四季度大幅上升4.8%至46.3%,

  作为一只主题投资类基金,中银消费活力投资于消费活力相关的上市公司证券资产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钱亚风云表示,将甄选低估值高盈利能力的价值蓝筹股作为基础配置资产,同时精选消费板块中的成长个股,力争获取超额收益。该基金将从成长空间、竞争壁垒、盈利能力、公司治理以及估值情况等多个维度,挑选最有性价比的公司加入组合;投资的行业分布将相对分散,增加盈利来源,降低非系统性风险。其中,食品饮料、医药创新药、信息消费、教育体育等新兴服务业等相关绩优上市公司或将成为甄选成长个股的潜在方向。

  据悉,中银基金投研团队中约半数左右的投研人员均有针对相关消费板块的投资或研究经验,且研究团队已全面覆盖所有消费品领域。在今年的颁奖季中,中银基金揽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金基金•TOP公司及2018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三项重量级大奖,实现了三大权威奖项大满贯。

  面对当下的振荡行情,中银基金认为,尽管市场估值整体已有一定程度的修复,但风险偏好仍有上行空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将增厚企业净利润,社融持续放量也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加之资金的持续流入,因此投资者仍然可维持对A股的乐观态度。

上证综指 医药 消费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