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美机构改名 境外媒体:触及大陆底线不啻玩火

台驻美机构改名 境外媒体:触及大陆底线不啻玩火
2019年05月27日 10:51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台湾当局外事相关事务部门25日宣布,将“北美事务协调委员会”更名为“台湾美国事务委员会”。专家指出,台当局与美国不断挑衅将得不偿失。

搞小动作冲撞两岸底线

  据台湾《中国时报》5月26日报道,台湾当局外事相关事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25日在推特上表示,“我们与AIT(美国在台协会)对口的‘北美事务协调委员会’将更名为‘台湾美国事务委员会’”。

  此外,台湾当局外事相关事务部门主动证实,台湾安全会议秘书长李大维本月13日至21日访问美国,与美方重要官员会面,其中包含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据了解,李大维此行也与美方官员一同与“邦交国”帕劳、马绍尔官员见面。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25日报道,台湾当局外事相关事务部门说,一旦完成必要的手续,这个以前被称为“北美事务协调委员会”的机构将被更名为“台湾美国事务委员会”。

  观察人士表示,更名意味着这一驻美机构似乎放弃了非政治性质的伪装。

  报道指出,自从蔡英文2016年上台并拒绝接受一个中国原则以来,台北与北京之间的紧张关系就开始加剧。中国大陆随后停止了与这个岛的所有官方交流。

事务 外事 底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