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融合发展为山西阳曲县域经济撑起新支点

“体育+”融合发展为山西阳曲县域经济撑起新支点
2019年05月27日 10:34 中国金融信息网

“体育+”融合发展为山西阳曲县域经济撑起新支点

新华财经太原5月27日电(闫婧)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山西省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本届青运会滑板、自由式小轮车、足球、橄榄球比赛落户太原市阳曲县。该县借力“二青会”,通过建设山西极限运动中心,探索“体育+旅游”“体育+农业”融合发展,欲将体育产业打造成阳曲发展的新引擎和增长极。

  “二青会”阳曲县单项竞委会负责人、阳曲县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勇介绍,山西极限运动中心将承办滑板、自由式小轮车项目,该中心坐落于阳曲县大盂镇营响未来户外青少年营地内,占地面积约20亩,共投资7000万元,包括攀岩、滑板、自由式小轮车场地,由阳曲县民营企业山西桦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自筹资金承担建设重任。

图为轮廓初现的小轮车场地施工现场

  近日在极限运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自今年2月20日正式动工以来,在多方努力下,攀岩、滑板、自由式小轮车场地建设一天一变,目前已种植树木3万余株,建设任务完成90%,轮廓初步显现。山西桦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全面推进场地、景观及配套工程建设,整体工程将于近期竣工并迎接测试赛。

  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阳曲县引进具有丰富国际赛场施工经验的美国弧龙滑板公园公司的专业团队对“碗池”面层进行施工,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先进的滑板比赛场地之一。

图为场地设计图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认为,极限运动比赛场地建设是民营资本和政府合作的典范,当前就要考虑阳曲县体育场地“后二青时代”的使用问题,组建高水平俱乐部,聘请高水平国际教练,促进山西极限运动高质量快速发展。

  据悉,兼具小轮车花式、滑板街式、碗池功能的极动运动场地在山西为首次建设,填补了山西没有正规、标准极限运动场地的空白。经自行车协会、滑板协会、登山协会等行业内专业人士评定,该场地设计水平及建设规模可跻身全国前列。

  由山西省全民健身中心在阳曲县筹建的山西足球训练基地,承接二青会足球和橄榄球赛事,场地建设已接近尾声。该基地总用地面积近20万平方米,包括10块专业足球场(橄榄球场)及看台等,其中天然草坪场地3块、人造草坪场地7块,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领先、规范的橄榄球训练基地。

图为在建中的山西足球训练基地

  对于二青会项目落地阳曲及“后二青时代”的场馆运营,阳曲县县长李京京表示,刚实现脱贫不久的阳曲县,目前正处于巩固脱贫成果、经济提档升级的历史方位,“二青会”阳曲县承接比赛项目达到四项,届时四个项目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技术官员齐聚阳曲,将大大提升阳曲的知名度;同时,聚焦“后二青时代”,山西极限运动中心作为自由式小轮车、滑板、攀岩极限项目队伍驻训基地,将为极限运动队备战奥运提供日常训练、实习实践、食宿等综合性服务,在承接各类极限项目赛事基础上,拓展青少年极限运动教育,普及极限运动项目,将极限运动中心打造成集教育、研学、竞技、赛事、培训、商业、休闲为一体的体育商业服务综合体;此外,阳曲将探索利用现有的全域旅游项目布局及特色农产品产业,建立“体育+旅游”“体育+农业”的融合发展思维,把体育产业作为阳曲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增长极,提升阳曲县全域旅游的品质,为阳曲县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完)

(本文来自于新华08网)

阳曲 阳曲县 极限运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