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鸣:上海科创基金已完成30个子基金的立项或决策

康鸣:上海科创基金已完成30个子基金的立项或决策
2019年05月27日 10:22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2019浦江创新论坛24日至26日在上海举行。上海科创中心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科创基金”)总裁康鸣在专题论坛——科技金融论坛上表示,上海科创基金致力于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投资方向与科创中心建设重点推进的产业方向高度契合。截至目前,上海科创基金已完成30个子基金的立项或者决策,基本覆盖市场头部基金管理人,承诺出资超过20亿元,可带动子基金投资150亿元。

  据介绍,上海科创基金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部署,由上海国际集团牵头,联合国盛集团、上港集团等相关投资人于2017年9月共同发起设立。目标规模为300亿元,一期规模为65.2亿元。

  “通过系列布局,上海科创基金已经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形成子基金的集群效应,我们的子基金已投项目超过100个,主要涵盖AI、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5G、物联网、机器人等领域。”康鸣说。

  康鸣表示,上海科创基金成立以来注重紧贴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功能性布局为带动,精选管理人和子基金合作伙伴。一是在部市、院市合作框架下与国家战略转化引导基金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子基金设立、科技成果转化投资等合作。二是依托市场化子基金投资,有力支持科技产业发展,子基金布局上注重紧贴国家及上海市战略新兴产业导向,在相关领域积极布局,引导GP深耕产业链。从子基金已投项目地域分布看,上海地区投资占比三成,长三角地区投资占比五成,基金运作体现了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功能定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