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展示飞行后 美海军蓝天使C-130T运输机正式退役

最后一次展示飞行后 美海军蓝天使C-130T运输机正式退役
2019年05月27日 09:50 环球时报百家号

据美国thedrive网站,当地时间5月22日,美国海军蓝天使飞行表演队最受欢迎的、以“胖阿尔伯特”(Fat Albert)的昵称而闻名的C-130T运输机(编号BuNo 164763)最后一次升空进行展示飞行。在这次展示飞行结束后,这架使用标志性的蓝白金涂装的“大力神”运输机将从蓝天使的驻地——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海军航空基地飞往德克萨斯州沃思堡的联合储备基地,在那里它将作为地面训练辅助工具度过余生。

自这架C-130T运输机从2002年接过了“胖阿尔伯特”的角色后,它已经飞行了超过30000小时,以支持蓝天使飞行表演队的任务,并在世界各地的航空展览场所为数百万人演出。这架飞机也是最后一架使用喷气辅助起飞的海军/海军陆战队C-130运输机,由此成为蓝天使飞行表演队的一个亮点,直到2009年库存的喷气起飞助推器消耗完毕。

同时负责管理海军和海军陆战队飞机机队的美国海军称目前无法为蓝天使飞行表演队更换飞机,虽然海军已经正式开始实施从英国皇家空军购买一架二手C-130J以取代现任“胖阿尔伯特”的进程,但该交易尚未完成。而这也将意味着除了包机外,蓝天使飞行表演队的所有行动都必须依靠外部军事运输。而看看这个有着极其苛刻的时间表的团队如何处理这种情况相信也是十分有趣的。在过去,当“胖阿尔伯特”接受深度维护时,有一整支C-130T机队可以被借给蓝天使使用,这些身着标准灰色涂装的飞机通常被称为“恩尼”。但在如今这个时候,这种情况再也不会出现了。

自2017年在密西西比州发生了一起可怕的C-130T坠机事故后,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C-130“遗产”近年来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一事件促使整个机队开始更换螺旋桨并进行其他升级,这是一项目前仍在进行中的计划,从而限制了C-130机队支持对海军和海军陆战队行动至关重要的重要后勤职责的能力。

据悉,“胖阿尔伯特”在蓝天使飞行表演队不仅需要将团队人员及其装备从一个地方运往另一个地方,它还为这个高知名度单位的提供快速响应空运服务,经常需要在短时间内把急需的备件和其他物品运输到位,因为“表演必须继续进行”。而当灾难来临时,它还负责将牺牲战友的尸体运送回家。如果没有专门执行这类任务的飞机,长期失去这样的能力可能会对表演队整年的准备和执行能力产生影响。

尽管如此,蓝天使飞行表演队仍然表示, “胖阿尔伯特”将继续保留在表演队中,但不确定它将何时以何种形式存在。表演队目前正在为2020-2021季度的“胖阿尔伯特”工作人员进行申请,但究竟是什么飞机将履行这个角色以及它将来自哪里仍然是一个更高层次的决定。如果一切按照计划进行,“胖阿尔伯特”将在未来几年内以某种形式回归,这可能会让那一季的航展成为人们记忆中最令人期待的蓝天使表演季,蓝天使也计划在那个时候同时接收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

阿尔伯特 蓝天使 运输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