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支队竞夺“沥桂龙王”

82支队竞夺“沥桂龙王”
2019年05月27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82支队竞夺“沥桂龙王”

大洋网-广州日报 温利

“沥桂一体美丽家园”龙舟赛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温利 通讯员刘成摄影报道)前日,一年一度的“沥桂一体美丽家园”龙舟赛在佛山水道全民健身体育公园河段拉开战幕,共吸引来自大沥、桂城、里水的82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横江社区队勇夺捧得“沥桂龙王”桂冠。

  前日早上9时,2019沥桂一体美丽家园龙舟赛擂响战鼓,今年参赛的龙舟队共有82支,比赛以男子23人标准龙舟300米往返竞速的方式进行,每次往返以成功拔旗为准,这不单要求队伍直线速度快,在折返点拔旗就成为了关键,更加考验参赛队伍的团体协作和默契配合。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根据比赛规则,82支队伍将分成21组进行预赛。每4支队伍一组,预赛获前16名的队伍可进入决赛。

  沥桂一体美丽家园龙舟赛是南海端午民俗活动的重头戏,至今已举办了8届。2012年首届参赛的队伍为55支,今年参赛的队伍达到82支;从最初沥桂两地的选手竞技,到里水镇的加入,加深了南海东部片区文化交流与融合的态势。其规模、参赛人数和影响力在不断扩大,成了已成为南海的知名文化活动品牌。每年都能吸引广佛两地数万群众参与和观看,受到广佛市民的喜爱和关注。

  当天下午决赛打响,进入决赛的16支队伍开激烈争夺。最终横街社区队以最快的成绩划过终点,获得了比赛的第1名。根据比赛规则,第一名者可获18000元奖励及烧猪一只等。第二名、第三名则可分别获得16000元、15000元奖金以及奖品。

南海 龙王 龙舟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