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高雄 缘定爱河

情牵高雄 缘定爱河
2019年05月27日 03:45 人民日报

  图为情侣在高雄拍摄婚纱照。
  程 龙摄

  初夏时节,台湾高雄爱河两旁的凤凰木花开,满树火红。

  “来,和新娘对视……”“新郎笑一笑……”摄影师们使尽浑身解数调动着新郎新娘摆出优美亲密的姿势。洁白的婚纱,笔挺的西装,24对新人身着精美礼服,脸上洋溢着幸福和甜蜜。5月25日,从北京来到高雄的24对新人在爱河旁拍摄婚纱照。

  “小时候就在教科书上看到宝岛台湾,阿里山、日月潭,都是非常熟悉的地名,平时也经常在电视和网络中看到台湾的东西。”赵先生说自己和妻子梁女士都是第一次来到台湾。“在印象中,台湾风景秀丽,既浪漫,也有情调,希望能够在台湾为我们的爱情留下美好的回忆。”梁女士介绍说,“这次去了阿里山,体验了当地原住民的文化和热情,也逛了夜市,吃到了很多特色的美食,像大肠包小肠、蚵仔煎,都很好吃!”

  “我和老头是网上认识的,2011年11月11日结的婚,当时因为工作太忙,都没有拍婚纱照,也是一大遗憾。今年是第八年了,这次和其他新人一样,来高雄补拍婚纱照,算是圆了个梦,也浪漫了一把。”郭红向记者分享夫妻的感情经历,笑得很开心,她口中的“老头”是北京飚友机车俱乐部的老板苏建平,“他是圈内非常资深的车友,大家都叫他平哥,但我就叫他老头。”郭红看着身边的爱人,言语中满是亲昵。

  “我们这次还去了台北故宫博物院,看到当年从大陆运过来的这些文物在这里保存得很好,心里也很感动。”苏建平说,“这也说明,两岸同源,历史和文化的连接是任何外在力量都无法割断的。”

  说起这次拍婚纱的体验,新人们纷纷给摄影师点赞,“他们的服务真的很专业,不仅给我们挑选最好的拍照地点,教我们摆各种姿势,还会想尽办法让我们在镜头前展现出最美的笑容”。

  “这个行业的人才是需要慢慢培养的,年轻人刚入行要从助理做起,两年多才能成为摄影师。”吕清正从事婚纱摄影行业已经20多年,现在在高雄经营着一家婚纱摄影公司,他的团队负责这次的拍摄工作。他说:“爱河等景点已经成为许多新人的打卡胜地。在利好政策的影响下,我们对爱情产业也有非常多的期待,同时我们也需要提升这些景点和相关配套的品质,打造更加完善的爱情产业链,这样才能让大家在高雄体验到美好和幸福。”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同源旅行社总经理薛原介绍说:“这次活动筹备了三个多月,历经很多困难,这么多大陆情侣不远千里来到台湾拍婚纱照,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但是最终这趟跨越海峡的爱情之旅终于成行,我们和所有新人一样,都抱着最美的期待和祝福。”

  “两岸同根同源。不管遭遇多少干扰阻碍,两岸同胞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就文旅产业来讲,两岸更是有天然的互补优势。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当下,文旅融合发展将可以有更多尝试,也有更多机会。”薛原表示,作为专注于两岸交流的旅游业人士,我们对高雄有祝福,对台湾有期待,对两岸关系有信心。只要两岸关系持续朝稳定方向发展,未来肯定会有更多的年轻朋友来台度蜜月拍婚纱。

  (本报高雄5月26日电)

高雄 爱河 新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