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为户外劳动者建“职工驿站”

烟台为户外劳动者建“职工驿站”
2019年05月27日 03:40 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 张洪军)“过去倒班的时候就在车上休息一会,一天下来腰酸背疼。现在有地方躺着休息,还能看书,感觉很不错。”5月17日,山东烟台客运公司驾驶员宫恩芳在烟台市汽车总站的“职工驿站”里说道。据悉,2018年以来,烟台市总在全市建立了25个市级“职工驿站”,有效缓解环卫工、公交司机、城管交警等户外劳动者如厕难、饮水难、休息难等问题。

  据烟台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主任崔和岭介绍,该市总在“职工驿站”建设中,以有“固定场所、专人管理、基本设施”等为标配,以市重点项目、旅游景区以及职工服务中心、站、点为依托,充分调动和发挥临街宾馆、饭店、车站、码头、环卫工休息点等作用,为相对集中的户外劳动者提供便利、温馨的服务。

  据了解,“职工驿站”是烟台市总开展普惠服务的一项重要抓手和举措,内部配备必要的服务设施和设备,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取暖、降温、热饭、开水、休息、手机充电和处理个人卫生等服务。市总每年对市级“职工驿站”进行定期复查,对建设好的驿站通报表扬,对发挥作用好、服务优秀的驿站命名为“工人先锋岗”。

  今年,烟台市总计划再建20个市级“职工驿站”。各级工会将发现、总结、选树、推广行之有效、职工欢迎、可复制推广的典型,发挥示范导向作用。通过实施“互联网+工会”,推广“职工驿站”建设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争取社会支持,激励基层工会主动参与。同时,倡导和引导社会化工作者、志愿者自愿加入到“职工驿站”的服务队伍中来。

驿站 职工 劳动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