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携手畲族银器大师书写匠心情怀

华硕携手畲族银器大师书写匠心情怀
2019年05月27日 02:15 新闻晨报

  畲族,是一个古老的民族,从唐朝年间畲族入迁闽东福安以来,畲族银器制作工艺便向世人展开了一幅悠远的艺术画卷。畲族人民坚信着自己是凤凰的后代,每一件传统的畲族银器,都可以娓娓道来一个凤凰的故事。华硕此番便将目光聚焦在中国传统工艺及其传人,探寻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华硕诚挚邀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畲族银器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林仕元,将畲族银饰的传统制作工艺与华硕显卡相结合,显卡采用双龙戏珠的纹理,整个S曲线也像一条盘龙腾云而起,以势就势,采用银浮雕的工艺将龙纹细腻表现出来。

  华硕为助力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当今时代的留存,让非遗文化触达更多人群,增强大众对于“匠心精神”的理解,华硕已于5月6日开启显卡秒杀活动,6月18日购买华硕指定产品,可凭订单号抽取国风定制显卡,更多优惠敬请多多关注。华硕也希望借由畲族银器工艺与显卡的结合,让更多像林仕元这样“择一事,终一生”的匠心手艺人,在互联网时代仍然能够散发光芒。

凤凰 畲族 银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