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热情不减 多家百亿级私募现身

机构调研热情不减 多家百亿级私募现身
2019年05月27日 01:30 新浪财经综合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上周A股窄幅波动,沪指一周下跌1.02%,收于2852.99点。尽管市场处于弱势调整状态,机构调研热度仍维持高位水平,周内有148家沪深公司披露调研记录,千合资本、重阳投资、星石投资、景林资产、高毅资产等多家百亿级私募现身。

  市场表现方面,上周获调研股中,仅有近三成一周股价收涨。其中,天和防务科融环境(维权)青青稞酒海鸥住工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5.98%、13.42%、11.30%、11.16%。

  热门公司方面,南极电商美亚柏科新和成等受到机构青睐,均获得超过70家机构组团调研,并吸引了多家明星私募出动。

  5月24日,千合资本、景林资产、星石投资、拾贝投资、高毅资产等共同调研了南极电商;5月23日,千合资本、敦和资产、凯丰投资等联合调研美亚柏科;5月21日,从容投资、拾贝投资、重阳投资、景林资产等携手造访新和成。

  近期曾创股价新高的南极电商走势回落,一周下跌10.33%,上周五盘后公司即召开投资者电话会议,主要交流其近期经营近况;美亚柏科因“断供传闻”5月23日股价大跌,公司盘后紧急召开电话会议,并发布澄清公告;新和成则是因为近期维生素市场的高景气度受到了诸多机构的关注。

  调研中,美亚柏科表示,公司关注到个别媒体发布了美国考虑限制中国一些企业技术供应的消息,其中有提及将美亚柏科列为被限制企业之一。截至目前,该信息并非美国政府的官方信息。公司的软件产品绝大部分为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且采购的主要配套硬件产品为通用型和商用型的相关整机和模块,可替换性强,绝大部分供应商为国内厂商。此外,公司主要客户在国内,海外销售收入占比不到1%。当前,公司经营及财务情况一切正常,各项业务稳步推进。

  至于是否针对应急事件考虑跟布局,美亚柏科称,公司2016年就开始有意识并注重自主可控的布局。公司在2~3年前就有前瞻性的研发投入,加强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研究,自主安全可控是发展方向。在供应商选择上,每个品类都会选择3家以上的供应商,减少由于供应体系变化产生的影响。

  此外,最近维生素涨幅较多,谈及未来对维生素的价格判断,新和成在调研中介绍,维生素的价格主要根据市场判断,从市场供应来看,需求并没有减少,今年受猪瘟影响后市场的需求会比较大,因此价格也有所上涨。另外,蛋氨酸行情方面,新和成表示,目前蛋氨酸市场价格比较低,但是公司依然实现微利,蛋氨酸因宁夏紫光提起反倾销调查之后市场价格有所上涨。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私募 新和成 美亚柏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