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点题|今晚这些公告有看头(更新中)

公告点题|今晚这些公告有看头(更新中)
2019年05月26日 18:12 第一财经

公告点题|今晚这些公告有看头(更新中)

【品大事】

塞力斯:与蚂蚁金服旗下区块链公司在区块链医疗领域展开合作

塞力斯(603716.SH)5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与蚂蚁区块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区块链医疗领域互为合作伙伴,在区块链技术、可信存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蚂蚁区块链是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杭州蚂蚁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点题:公司通过医用耗材集约化运营服务(SPD业务)迭代升级,确立了以SPD业务及区域检验中心业务为双核心驱动的协同发展战略。本次公司与蚂蚁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公司将凭借在医疗集约化领域积累的行业经验及业务资源,发挥蚂蚁公司在区块链技术和能力上的领先优势以及互联网运营经验,推动双方在区块链医疗领域的合作。


华东医药:拟协议受让佐力药业18.60%股份,成为其控股股东

华东医药(000963.SZ)5月26日晚公告,公司与深佐力药业控股股东俞有强及股东乌灵合伙签署股份转让意向书,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合计受让佐力药业股份总数为113216652股,占佐力药业总股份比例为18.60%,转让总计将不高于10.6亿元。该事项的履行将可能导致佐力药业控制权发生变更。

点题:此次交易完成后,佐力药业控股股东俞有强所持股份比例将下降至9.86%,而华东医药将成为佐力药业控股股东。根据公告,此次交易主要是为帮助佐力药业将旗下德清佐力君康健康产业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公司(有限合伙)、德清郡健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份额予以剥离,进一步聚焦主业发展。


美凯龙:与阿里巴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新零售全新时代

美凯龙(601828.SH)5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与阿里巴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零售门店建设、电商平台搭建、物流仓配和安装服务商体系、消费金融、支付系统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点题:美凯龙是国内领先的家具建材及家居商场的综合运营服务商,申万宏源指出,公司先后与腾讯、阿里两大互联网巨头强强联合,在家居领域开启新零售全新时代。未来公司可通过前端互联网流量对接,面向消费者的大数据分析,营销将更为精准,后端物流配送及供应链管理协同,提升整体运营效率。


凯龙股份:未获排放总量指标,终止实施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

凯龙股份(002783.SZ)5月26日晚间公告,受环保部及省环保厅相关要求的限制,以及国家光伏发电政策发生较大调整,控股子公司凯龙龙焱终止实施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凯龙龙焱拟分两期建设2条年产能40MW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及生产配套辅助设施等,项目规划总投资5.5亿元,目前已完成前期建筑施工设计、土地平整、围墙施工等工作。

点题:据了解,此次终止实施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的原因主要是由于项目无法获得项目工艺要求所需的相关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无法取得环评批文,以及国家光伏发电政策发生较大调整,继续推进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建设将面临一定的投资风险。根据资料显示,凯龙龙焱2018年度营业收入0元,营业利润-523557.55元,净利润-523557.55元。


名家汇:拟收购永麒照明剩余45%股权,未来业绩将显著增加

名家汇(300506.SZ)5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可转债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永麒照明45%的股权,交易作价暂定为4.66亿元;交易后,公司将持有永麒照明100%股权。公司另拟发行可转债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7亿元,若与证券监管机构的最新监管意见不相符,则采用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实施。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将于5月27日起复牌。

点题:此次交易完成后,名家汇将持有永麒照明100%股权。根据公告,永麒照明承诺未来三年业绩将分别不低于13000万元、17000万元及22000万元。相比之下,上市公司2018年全年扣非后净利润为31487.98万元。随着本次交易完成,未来上市公司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增加,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将得到提升,综合竞争实力和持续经营能力将有望进一步增强。同时投资者应关注一旦承诺业绩不达标,公司将可能面临的商誉损失风险。


【增减持】

沃格光电:股东拟减持6%股份

沃格光电(603773.SH)5月26日晚间公告称,股东深圳创东方富凯及深圳创东方富本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持有的沃格光电股份不超过沃格光电股份总数的6%(即5675733股),期限为自本减持计划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

点题:此次披露减持计划的股东为一致行动人,其执行事务合伙人及基金管理人同为深圳市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此次减持前,两位股东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21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重12.80%,减持完成后,其所持股份比例将下降至6.8%。


ST云维:控股股东拟转让23.608%公司股权给云南能投集团

ST云维(600725.SH)5月26日晚间公告称,控股股东云南资本与云南能投集团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云南资本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2.91亿股普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608%)转让给云南能投集团。目前双方正式协议尚未签订。

点题:若上述股份转让最终实施完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将变更为云南能投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将仍为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大股东身份变化有利于优化和完善公司股权结构,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对公司未来发展将会产生积极影响。


赛福天:深圳分享拟减持公司不超6%股份

赛福天(603028.SH)5月26日晚间公告,股东深圳分享现持股比例7.5%,现计划通过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324.8万股,即不超过总股本的6%,减持期间为6月18日至12月13日。

点题:深圳分享目前是公司第三大股东及第一大流通股东。此次减持完成后,深圳分享持有公司股份比例最低将下降至1.5%。根据此前公告,深圳分享曾于2017年披露坚持计划,拟减持不超过3.75%公司股份,但最终未能实行。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佐力药业 云南能投 区块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05-28 因赛集团 300781 --
  • 05-22 德恩精工 300780 1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