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山国家公园工作人员目击三只雪豹

祁连山国家公园工作人员目击三只雪豹
2019年05月26日 17:15 央广网

祁连山国家公园工作人员目击三只雪豹

  央广网西宁5月26日消息(记者葛修远 通讯员高雅月)记者从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5月23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第五轮雪豹红外相机监测的工作人员,在天峻县苏里乡与三只雪豹不期而遇,调查人员直接目击到三只雪豹的现象还是第一次出现。

  据了解,23日天气良好,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2019年春季雪豹监测工作在苏里乡展开,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备齐设备赶往目的地。调查员周发良一组准备爬山时,发现一只野生动物在不远处的冰面上行走,就在大家往前几步准备确认是什么动物时,周发良激动地喊道:“雪豹,雪豹!”

  原来是一只雪豹拖着长长的尾巴,正在冰面上行走,同行的工作人员快速拿起相机拍下了这只雪豹。周发良介绍,冰面上的那只雪豹顺着河道旁边的岩石慢慢往上行走,同行的伙伴用相机跟随着拍摄。翻看照片时发现,在照片左上角还有一只雪豹的尾巴,大家赶紧再次拿起相机拍摄,发现三只雪豹往对面的山坡上走去,一只成年母豹带着两只小雪豹,雪豹妈妈转身看了一眼,从容地走向山脊,一副王者风范。

  周发良介绍,在雪豹监测工作过程中,遇到真正生活在大山里的雪豹,而且同时看到三只非常难得,这对于雪豹工作者来说是最大的福利。

  据悉,自从2017年5月启动雪豹监测以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已经开展了四轮雪豹红外相机监测,获得大量雪豹、猞猁、豺、荒漠猫等珍稀野生动物的资料。

  监测结果显示,青海祁连山西端苏里乡拥有大面积的雪豹连续栖息地,生活有健康稳定的雪豹种群。本次调查系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第五轮雪豹红外相机监测。由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组织实施,门源、祁连、天峻管理分局配合实施,并邀请中国猫科动物保护联盟的专家协助,检查2018年冬季布设的233台红外相机。目前,监测工作仍在继续,预计于6月上旬结束。

雪豹 祁连山 国家公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