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高新区:双方初步认为青年汽车无形价值达40亿元

南阳高新区:双方初步认为青年汽车无形价值达40亿元
2019年05月26日 23:32 央视财经

  南阳高新区:双方初步认为青年汽车无形价值达到40亿元

  央视财经

  目前,咨询评估公司还没有评估“水氢”汽车项目。根据双方的出资协议,“水氢”汽车等项目一旦评估,河南省南阳市高新区投资公司将按照51:49的比例,从市场上融资、投入到南阳洛特斯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最多,将投资40亿元。而作为股东之一的南阳市高新区投资公司既然早已发现风险,却为何依然执着地选择合作呢?在南阳洛特斯公司组建时的出资协议上,记者发现,河南省南阳市高新区主任杨新亚,同时也是南阳市高新区投资公司的法人代表。

  记者了解到,南阳市高新区和青年汽车2018年12月28日签订了合作协议,拟在南阳高新区建设氢能源汽车产业园,计划生产氢能源乘用车、商用车以及氢燃料发动机。杨新亚介绍,双方合作分两步走:目前,青年汽车租赁厂房建设南阳研发基地,进行氢能源公交车、物流车和车载水解即时制氢氢能源汽车等样车的试制。将来,在此基础上,将启动南阳氢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建设,社会各界关注的40亿元投资就用于该产业园建设,由高新区投资有限公司拟通过市场化方式进行融资。

  根据杨新亚的说法,此前经过初步估算,出资双方认为青年汽车的品牌、资质、技术团队具备达到40亿元的无形价值。而社会各界关注的“车载水解即时制氢氢能源汽车”,属于青年汽车的技术储备项目,技术成熟后将在南阳批量化生产,也属于青年汽车对应的40亿元无形资产中。

  今天下午,河南省南阳市高新区表示,将更审慎对该项目做进一步可行性研究,严控风险,确保在资金投入方面不出问题。

责任编辑:李思阳

青年汽车 南阳 高新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