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体育基金首个场馆项目落地:瞄准市场化运动空间缺口

邓亚萍体育基金首个场馆项目落地:瞄准市场化运动空间缺口
2019年05月26日 21:36 经济观察网

  (图片来源:清华五道口)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徐露 “我们4月1号试运营,到现在一个多月而已,总接待人数是5万人。五一长假几天内就超过了1万多,特别是5月3日达到了3000多人的峰值。”5月26日,邓亚萍作为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发起人出席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披露了该基金投资的首个场馆项目运营情况。

  2016年6月,邓亚萍辞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职务,进入体育投资领域。

  根据公开资料,2016年10月,经河南省政府批准成立的邓亚萍投资基金共有3个合伙人,建业住宅集团、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河南厚典股权投资基金,基金目标规模为50亿元,重点关注以体育产业为导向的泛消费领域。

  其中,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背后的股东有河南省财政厅、郑州市财政局、百瑞信托、中国信达资产等国有资本,以及深圳华强资管、重庆康达环保等民间资本。河南籍著名运动员邓亚萍发起的这一体育产业基金,得到了河南省官方的大力支持。

  该基金投资的龙湖全民健身中心,在2019年4月于郑州市郑东新区试运营,该健身中心包括球类健身综合馆、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恒温游泳健身中心等3个场馆,占地面积60000平方米,室内面积近20000平方米。

  邓亚萍披露,该健身中心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吸引了5万人次前去健身。

  “体育空间是体育产业发展的根基。但是现在教育系统运动场地,占了全国体育空间的50%,只为学生的比赛、体育课、文化活动开放;绝大多数的城市标配 ‘一场两馆’通常为大型赛事、文化活动所使用,能够对普通老百姓开放、市场运营的专业场馆非常少。”基于这个考虑,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把新型运动空间的运营作为重要的投资方向,搭建了运营管理团队。

  邓亚萍称,目前对龙湖健身中心的运营情况比较满意,“场馆开业以来,很受市民欢迎。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尝试找到一个路径,来帮助大家解决市场和社会的痛点。”

  接下来,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将会推进更多专业运动健身场馆、俱乐部在其他城市落地。

  今年4月,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与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洛阳伊洛文化体育创业创新投资基金。根据当地媒体报道,洛阳市引入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资金,旨在培育当地优秀企业及项目,放大产业聚集效应,推动体育产业及全民健身战略落地。

  未来,邓亚萍基金的投资方向将聚焦两条主线:一是在城区,打造便民惠民的体育健身场馆,树立“全民健身”样板工程;二是在郊区,打造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体育特色小镇及户外运动休闲公园,形成“消费升级”度假目的地。

(本文来自于经济观察网)

体育产业 邓亚萍 投资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