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青年旗下氢能公交停运 司机称噪音大且氢能转化慢

庞青年旗下氢能公交停运 司机称噪音大且氢能转化慢
2019年05月26日 19:38 中国经营网

  庞青年旗下如皋氢能源公交已停运 司机称驾驶时噪音大且氢能转化时间慢

  “水氢发动机在我市正式下线啦,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南阳日报》的一篇报道使得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年汽车”)董事长庞青年,及“水氢车”处于舆论的风暴中心。

  相关资料显示,青年汽车的水氢车所用的氢燃料电池来自南通百应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应能源”)。此外,青年汽车与百应能源合作研发了3辆氢燃料电池大巴,被投放到如皋102路公交线路上进行运营。

  5月26日,《中国经营报》记者来到江苏省如皋市星星公交有限公司,现场并未见到氢燃料大巴,只能看到停放有纯电动公交车以及数十个充电桩。“氢燃料的公交没有氢加了,没开几天就没用了,那个质量也不太行。”现场一位充电桩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星星公交目前只有纯电动以及八九辆燃气公交,102路公交线路现在都是纯电动的公交在运营。

  另一位曾驾驶过氢燃料的公交司机亦坦言:“氢燃料公交氢能转化为电能的时间过程太慢,因为经常高压不足,导致电量不够,只能是走走停停。现在那3辆氢燃料已经被送回厂里,主要还是现在技术不成熟,现在只有电动车技术成熟了。”据其介绍,每辆氢燃料要花费七八十万元左右,驾驶的时候噪声很大,碰到电量不够的时候只能停在马路上等氢能转化成电能。

  据媒体报道称,氢能公交的车辆为青年汽车制造,而核心动力技术则来自于百应能源的氢燃料电池系统。

  企查查数据显示,百应能源是一家生产氢气燃料电池的中美合资公司,创立于2011年,由百应能源有限公司(美国)、如皋宝林工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以及如皋市亚曼汽车有限公司分别出资150万元、150万元以及450万元,分别占股20%、20%以及60%。其中,如皋市亚曼汽车有限公司由金华市青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成立,而其实际控制人何雅琪则是庞青年的儿媳。

  相关资料显示,百应能源经营范围包括:氢燃料电池及系统、纳米碳纤维管的生产,销售自产产品及提供相关产品的技术服务;从事燃料电池膜电极、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的研发;光伏发电、燃料电池发电,电力销售;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和销售等。

  5月26日,记者来到位于江苏省如皋市经济开发区香江路2号的百应能源,现场随处可见关于“氢能”的广告牌。百应能源大门两侧分别是研发楼、生产楼,透过公司栏杆,记者见到一辆标有“青年”字样的氢燃料公交停放在院子内,此外还有其他汽车停放在研发楼前。“今天是礼拜天,公司没有人上班,院子内停放的车辆都是公司的公车。”门卫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如皋市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中国的“氢经济示范城市”。在如皋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民路与益寿北路交叉口,记者见到神华集团在如皋市建造的加氢站。据悉,此加氢站是目前如皋市内唯一的加氢站。

  但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该加氢站被围住,出入口均处于关闭状态。大门上写有“场站正在调试,谢绝入内参观”的字样,以及一座写有“国家能源氢能科技氢中心”的指示牌。据当地的出租车司机介绍,从未见有人前来该加氢站加氢。加氢站对面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此加氢站从未使用过。

责任编辑:陈志杰

氢能 如皋 庞青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