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CFO对“生产线有能力转移出中国”的说法道歉

联想CFO对“生产线有能力转移出中国”的说法道歉
2019年05月24日 22:20 界面

  快看|联想再起风波:CFO对“生产线有能力转移出中国”的说法道歉

  联想CFO称由于相关表述不准确,造成媒体和公众的误读,对此表示道歉并澄清。

  王付娇

  记者 | 王付娇

  1

  联想发布财报后,CFO言论引起巨大争议。

  5月24日,联想CFO黄伟明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再对中国增加关税,联想可以把生产能力搬出中国。此番言论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

  界面新闻记者翻看了CNBC的采访原文。根据CNBC官网文章,黄伟明的原话是:

  “We obviously are well-prepared in the event that it happens,“ Lenovo CFO Wai Ming Wong told CNBC.

  “We have definitely the ability to shift some of the production … from the impacted countries like China to the countries where we can continue to without, I think, without having the impact of the tariffs,“ he added.

  翻译中文是:

  “我么显然已经对这种可能发生的状况做好了准备。”

  “我们完全有能力,把在一些受到(关税政策)影响的国家,例如中国的生产线,转移到不受关税政策影响的国家去。”

  刚刚,联想CFO并没有否认该翻言论。他表示,在回复记者问题时,由于相关表述不准确,造成媒体和公众的误读,对此表示道歉并澄清。

  声明原文如下:

  (本文来自于界面)

责任编辑:张国帅

CNBC 联想 道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