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合作培养“工业4.0”人才

中德合作培养“工业4.0”人才
2019年05月22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德合作培养“工业4.0”人才

大洋网-广州日报 黄子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 通讯员林婉怡)昨日,记者从佛山机器人学院获悉,经过近半年的洽谈沟通,该学院与德国TüV莱茵学院以双方共同名义联合设立培训学院。

  据悉,双方设立的培训学院将面向佛山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人才需求,进行机器人、智能制造、质量管理、汽车物流等领域的培训及资格认证。同时,双方也将在佛山机器人学院设立全国首家工业机器人培训基地。

  佛山机器人学院负责人表示,关于此项合作,是学院运营团队全面拓展教育培训业务板块的重要布局,在为学院打开教育培训业务的同时,也将在其他业务板块源源不断引入更多机器人自动化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据佛山机器人学院负责人介绍,目前已规划的培训课程包括工业4.0管理培训、机器人应用培训、质量管理培训、汽车自动驾驶培训、精益生产培训、人力资源培训等几大板块。

  另外,双方还共同筹建全国首个工业机器人培训基地,由机器人学院协调引入工业机器人培训设备,莱茵集团负责培训及考试认证,合格学员可以颁发国际认可的机器人操作师资格证书。

中德合作 培训 学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