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举办

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举办
2019年05月22日 03:46 人民日报
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举办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林丽鹂)首届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5月20日在京启动,主题为“安全用妆,点靓生活”。

  目前我国是全球第二大化妆品市场,化妆品安全成为民生关注新热点。在启动仪式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中心公布的《全国化妆品安全知识公众认知、行为与需求专项调查报告》显示,公众普遍重视化妆品安全,81.7%的受访者认为化妆品安全非常重要或比较重要,仅有0.4%的受访者认为化妆品安全很不重要。其中,公众最担心重金属超标问题,占比达到53.6%,同时,公众对化妆品添加激素、假冒化妆品、使用化妆品带来的过敏反应或者不良反应等也表现出担忧。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江瑛说,守护公众化妆品使用安全,监管手段要创新,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逐步将化妆品注册备案、生产经营、监督抽检等监管信息有机整合,构建社会各界参与渠道和平台,共同织就一张无时不有、无处不在的监管网。还要做好科普宣传工作,引导公众更好监督化妆品行业发展。

  2019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由国家药监局主办。

化妆品 宣传周 化妆品安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