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逸夫奖获奖名单在港揭晓

邵逸夫奖获奖名单在港揭晓
2019年05月22日 03:31 人民日报

  新华社香港5月21日电 (记者张雅诗)邵逸夫奖基金会21日在港公布2019年度邵逸夫奖获奖名单,来自美国和法国的3位科学家分获天文学、生命科学与医学、数学科学3个奖项,每项奖金为120万美元。

  邵逸夫奖理事会主席、评审会副主席杨纲凯在21日的记者会上介绍,邵逸夫奖为国际性奖项,以表彰在学术、科学研究或应用上获得突破性成果、以及该成果对人类生活产生深远影响的科学家。

  本年度邵逸夫天文学奖颁予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物理学讲座教授爱德华·斯通,以表彰他领导旅行者项目。旅行者项目在过去40年间改变了人类对4颗巨行星和外太阳系的理解,开展了探索星际空间的任务。

  生命科学与医学奖颁予康乃尔大学威尔康乃尔医科研究生院教授玛利亚·贾辛,以表彰她证明脱氧核糖核酸中定点双链断裂会刺激哺乳动物细胞的基因重组,这对遗传病治疗的发展十分重要。

  数学科学奖颁予法国索邦大学数学教授米歇尔·塔拉格兰,以表彰他研究集中不等式、随机过程的上确界和自旋玻璃的严谨结果,对概率和高维几何作出深远的贡献。

  邵逸夫奖于2002年11月创立,由邵逸夫奖基金会管理及执行,每年颁奖一次。颁奖礼将于9月25日在香港举行。

邵逸夫 获奖名单 康乃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