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2019三亚华洽会将举行

助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2019三亚华洽会将举行
2019年05月22日 03:31 人民日报

  本报电 (邢增海、贺小逵)为充分发挥广大华侨华人、归国侨眷的独特优势,搭建以侨引资促贸、交流合作及项目洽谈平台,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助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三亚市将于5月30日至6月2日举办三亚华侨华人投资暨创新创业洽谈会(简称“三亚华洽会”)。

  此次三亚华洽会由海南省委统战部和三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得到了中央统战部、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湖北省委统战部、广东省委统战部、海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的大力支持。目前,大会组委会已向世界范围内的800余名华侨华人领袖及华商精英发出邀约,诚挚欢迎他们参加本次大会,进行考察交流,共同参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作为三亚市首次举办的大型华侨华人招商引资和引进人才活动,三亚华洽会以“聚集侨力、共享机遇,助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为主题,除主论坛“三亚论坛”外,大会还将举办“世界海商(三亚)高端论坛”“华侨华人财富管理暨金融科技论坛”“全球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数字贸易战略论坛”“琼台农业合作论坛”等八场分论坛研讨会,届时将有多名世界华侨华人领袖及企业界领军人物和著名院士专家参加并发表主旨演讲。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一场科技创新项目路演活动,通过项目路演、新材料新能源产品拍卖等互动环节,组织海内外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科技创新领域人才、项目与三亚市园区、企业、投资机构开展对接洽谈。

  三亚华洽会本着聚力创新,强化实效,深化“大对接、大洽谈”的新理念,通过三亚华洽会,三亚政府把论坛、交流、对接有效整合融通,着力打造“三位一体”的专业服务平台,并致力于投资环境和服务的改善,研讨创新创业趋势,打造投资合作“大讲坛”,全力营造“招商、亲商、容商、扶商”的良好氛围,为华侨华人到三亚创业创新提供服务,助力三亚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标杆。

自贸区 海南 三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