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委书记汪泉:集聚创新要素 营造一流创新创业环境

常州市委书记汪泉:集聚创新要素 营造一流创新创业环境
2019年05月21日 14:40 中国金融信息网

常州市委书记汪泉:集聚创新要素 营造一流创新创业环境

新华财经南京5月21日电(吴琼 周鹏莉)第十四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以下简称“5·18展洽会”)期间,常州市委书记汪泉表示,常州将坚持开放创新、协同创新,集聚创新要素,加快培育创新产业、壮大创新企业,营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汪泉说,多年来,常州秉承创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产业强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连续14年举办“5·18”展洽会,用强大的生命力和持久的影响力,推动了项目、技术、人才、资金、信息和服务等创新要素联动,实现了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型合作共赢,成为区域创新的特色品牌和对外合作的重要窗口,为常州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做出了重要贡献。2018年,常州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47.3%,R&D占比达2.81%,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3.8%。

目前,常州已与中科院、南大、浙大等30多家知名高校院所联手,有2000多个科技合作项目落地,2000多个领军人才创新创业团队落户,3800多项专利成果在常州实现转化及产业化,同时与美、英、德、俄、澳、芬等国家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

创新是新时代发展的内在脉搏,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新一轮技术和产业变革之际,谁能成为集聚创新要素的活力枢纽,谁就能拾阶而上、赢得先机。常州将以“5.18”展洽会为契机,坚持弘扬创新精神、汇聚创新力量、共推创新发展。

汪泉说,当前,常州正紧紧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聚力聚焦“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坚持开放创新、协同创新,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等契机,引进更多最前沿的科研成果、重大颠覆性技术项目,推动区域创新资源集成整合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培育创新产业、壮大创新企业,促进不同创新主体在互惠共生的合作环境中优势互补、共同成长。

“当前,常州对科技创新资源和创新型人才的需求比以往更迫切,将以展洽会为平台,禀承服务至上、互利合作理念,全面落实创新创业政策,大力营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调动和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汪泉说。

(本文来自于新华08网)

创新创业 汪泉 常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