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报文章:美国加征关税不会致中国经济失速

日报文章:美国加征关税不会致中国经济失速
2019年05月21日 14:55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 日媒称,由于中国政府从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方面双管齐下,预计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不会使中国经济失速。

  日本《富士产经商报》5月20日刊发文章称,美国政府5月10日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上调关税,并准备6月末以后进一步对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上调关税。凭借已经发布的经济刺激政策,中国应该能够基本抵消2000亿美元商品关税上调带来的影响。如果美国再启动3000亿美元规模的追加关税,中国的出口可能会出现大幅下滑。不过,如果中国政府从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方面双管齐下,预计能够避免经济失速。

  文章称,当然,美国上调进口关税给中国对美出口、中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都会带来负面影响。由于对美出口大幅下降,沿海地区有些企业不得不抑制设备投资和裁员。而中国需求的减少又会波及其他国家。

  文章认为,也不能夸大加征关税带来的负面影响。实际上,尽管对美出口大幅下降,但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出口总额同比增长6.7%,与去年维持同一水平。

  文章指出,如果只是这种程度的出口下滑,中国通过扩大内需,就足以稳定经济。实际上,中国政府调整去杠杆政策,转向了重视提振经济的姿态,所以内需正在走向复苏。中国第一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下降的态势得以止住,也是因为中国政府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抵消了美国上调进口关税带来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鲍一凡

关税 中国经济 中国政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5-28 因赛集团 300781 --
  • 05-22 德恩精工 300780 11.58
  • 05-13 福蓉科技 603327 8.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