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涨停板:两市逾70股涨停 稀土永磁股掀涨停潮

5月21日涨停板:两市逾70股涨停 稀土永磁股掀涨停潮
2019年05月21日 15:1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两市股指今日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开盘后持续发力上行,一度涨超1.5%,午后呈现高位震荡走势。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上涨,市场热点纷呈,稀土永磁持续大涨,氢能源、燃料电池、工业大麻、猪肉、石墨烯等题材涨幅居前。

  一、今日大盘情况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05.97点,涨1.23%;中小板报5597.91点,涨2.28%;创业板报1493.72点,涨1.66%。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出34.29亿元。

  二、今日涨停板综述

  今日沪深两市约74只非ST股及非新股涨停,稀土永磁概念掀涨停潮,金力永磁英洛华正海磁材宁波韵升中科三环北矿科技银河磁体等15股涨停。

  三、上一交易日涨停板持续情况

  剔除一字涨停的次新股后,上一个交易日的涨停股中,有29股继续上涨。其中,三川智慧康强电子东方通信等14股继续涨停。

  四、今日涨停板具体情况

  1、稀土永磁概念:金力永磁、英洛华、正海磁材、宁波韵升、中科三环、北矿科技等15只个股。

  此外,近期多个稀土品种涨势加快。对于后市,稀土行业分析师认为,若镝、铽这些重稀土品种供应不能保证,上涨走势短期内将持续。近期轻稀土虽出现小幅上涨,但市场镨钕金属销售压力仍在。

  2、华为概念股:诚迈科技力源信息东华测试新亚制程等。

  华为被美国封锁影响持续发酵。华为供应链也成为券商关注的重点,多家券商发布研报,看好华为供应链投资机会。

  3、5G概念:东信和平东方通信天孚通信华正新材等。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中旬,国内至少已有16个省区市打通5G电话,从数量上已远超过去年4月份国家发改委曾公布的试点城市名单,同时也超越了去年三大运营商公布的试点计划。据悉,三大运营商2019年将投资超过300亿元部署5G发展。

  4、氢能源:金通灵深冷股份龙蟠科技厚普股份等。

  5、工业大麻:仁和药业天瑞仪器莱茵生物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稀土永磁 涨停 涨停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5-28 因赛集团 300781 --
  • 05-22 德恩精工 300780 11.58
  • 05-13 惠城环保 300779 13.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