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KID外国专家科普公益课堂正式启动

VIPKID外国专家科普公益课堂正式启动
2019年05月21日 14:27 TechWeb

VIPKID外国专家科普公益课堂正式启动

TechWeb.com.cn

5月20日下午,2019全国科技活动周外国专家科学讲堂暨VIPKID外国专家科普公益课堂启动仪式在军事博物馆举行。活动由科学技术部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司指导、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主办、中北明德测评技术研究院承办。科学技术部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司司领导李勇、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海洋、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脑电产研平台研究员兰尼斯·梅里诺教授、北京大米未来科技有限公司(VIPKID)CEO米雯娟、中北明德测评技术研究院院长林方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国际人才交流》杂志副总编辑徐庆群主持,来自北京市八一学校、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的二百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科技部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司李勇致辞

科学技术部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司司领导李勇莅临并致辞,他指出,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不仅能增强公众对科学技术的理解、掌握和运用能力,推广科学思想、科学理念,进而更有助于提升全社会的创新能力,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促进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技强国,科普惠民”,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外国专家资源优势,举办外国专家科学讲堂和VIPKID外国专家科普公益课堂,普及基本科学知识,提高国民科学素养,是对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科技强国的有力助推。

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王海洋致辞

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海洋在讲话中提到,中国的科学普及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在观念理念、方式方法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科学家参与科学普及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科普的重要性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同时,他也从生活经验出发,生动地向在座学生回忆了自己成长过程中深刻体会到“科普改变生活”、“科普明白道理”和“科普启迪思维”的三个例子。王海洋副主任认为,本次外国专家科学讲堂活动必将有力推进国际合作交流,促进科技人才培养,全面提升民众科学素养。希望青少年朋友们通过外国专家科学讲堂,获取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了解更多科技创新理念。

国专家兰尼斯·梅里诺教授发言

梅里诺教授作为外国专家代表上台发言,他在发言中表示:在信息爆炸的时代,今天的学习者能够享受到的资源是过去难以想象的,善于运用这些资源可以拓展知识面,全面提升科学素养——今天的活动就是这一点的最好见证。他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同学们可以发挥创造力,相信自己勇于追梦,并潜心修炼自己的技能,在将来推动国家的科学技术的发展,研究能够造福整个人类的科研成果。

八一学校学生代表贾诗悦发言

八一学校学生代表贾诗悦同学上台发言,她是班长、课代表、主编,更是一颗冉冉升起的科技新星,在发言中,她从自己研发的科研成果在科创比赛的获奖经历谈起,分享了科创带给自己的满足感和成就感,她以自身作为最好的例证,鼓励在座的同学们积极把握每一次科创机会,吸取智力养分,勇敢实现属于自己的科研梦想。

同时启动的“VIPKID外国专家科普公益课堂”是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与北京大米未来科技有限公司(VIPKID)共同打造的公益项目,拟于未来三年在全国特别是偏远乡村学校、城市打工子弟学校开展外国专家科普公益课堂活动,给更多的孩子提供更优质的国际化教育资源,为扶贫扶智,营造有助于普遍尊重科学、崇尚创造的社会和文化土壤作出积极贡献。

PKID外国专家科普公益课堂启动仪式

科学技术部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司司领导李勇、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海洋、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脑电产研平台研究员兰尼斯·梅里诺教授和北京大米未来科技有限公司(VIPKID)CEO米雯娟共同启动“VIPKID外国专家科普公益课堂”。

启动仪式结束后,外国专家科学讲堂正式开讲,由来自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脑研究院研究员兰尼斯·梅里诺教授为同学们讲授第一课“脑机接口系统浅谈”。

兰尼斯•梅里诺教授现场授课

在接下去的两天内,谢里、史密斯、加尼·瑞泽普、帕克、马吉帝等5位教授将陆续为同学们带来精彩课程。

敬请期待。

外国专家 研究员 生物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