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舞弊案"中 有学生冒充黑人以求政策支持

"斯坦福大学舞弊案"中 有学生冒充黑人以求政策支持
2019年05月20日 23:30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在近日“斯坦福大学入学舞弊案”中,该计划的幕后推手还建议一些家庭谎称学生是少数族裔,利用校园多元化的政策支持。该计划旨在通过考试作弊和伪造体育证书,帮助富裕学生进入这所精英大学。

知情人士说,美国加州门洛帕克的马乔里-克拉珀(Marjorie Klapper)的一个儿子在他的通用申请表上被错误地列为黑人和西班牙裔。克拉珀的父母因参与该计划定于周五认罪。

美国联邦调查局在该案中提交的一份书面证词显示,大学顾问威廉-“里克”-辛格(William “ Rick ” Singer)也安排了一名监考官在这名青少年的ACT入学考试中作弊。辛格已同意认罪,目前正在等待判决。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辛格经常让家长选择歪曲种族,他会说不这样做会让孩子处于“竞争劣势”。

辛格希望把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呈现为少数族裔,这是在利用大学录取过程中的一个热点问题,这个问题已经引发了无数诉讼:大学里一些重要决定额外考虑了某些种族或族裔的学生,甚至给予了他们优先权。

实行种族歧视招生政策的学校表示,他们这样做是为了为所有学生提供更丰富的学习环境,并遵循最高法院允许这种做法的先例。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也面临一场民事诉讼,指控其歧视学生。原告称,哈佛大学对亚裔申请人的标准高于其他种族的申请人。

哈佛否认了这一指控,称其采用了一种全面的方法和一系列复杂的因素来发放录取通知书。申请者可以在“通用申请表(Common Application)”的某一栏打勾,标出自己的种族或民族。“通用申请表”已被全美数百所学校接受。

一位熟悉辛格公司的人士说,在辛格公司处理的一些申请中,申请人可能声称自己是少数族裔,尽管申请人与少数族裔关系寥寥,比如自称是印第安人的远亲。这位知情人士说,在一个案例中,一个十几岁的孩子被描述成印第安人,而“这个孩子完全没有印第安人的特征”。

据两位熟悉辛格咨询业务的人士说,辛格的员工经常代表客户提交最终申请。

在大学申请表上撒谎不一定是犯罪,但可能会引发学校的纪律处分。在大学入学考试作弊计划中被指控的父母面临着与辛格经营活动中的贿赂或考试作弊有关的指控。

美国大学招生咨询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ollege Admission Counseling)主席斯蒂芬妮-奈尔斯(Stefanie Niles)说,大学都希望学生是诚实的,因此很难发现那些谎报种族的申请者。

她说:“你可以让一个学生看起来是白人,但他是多种族的。”奈尔斯补充说,申请者不太可能在复选框中打错勾。她说,通用申请程序会提示那些选择了种族类别的学生,然后在确认他们选择的其他框中打勾。

今年3月,辛格承认了四项罪行,检察官暗指申请者利用了他们假定的优势。

美国助理检察官罗森(Eric Rosen)列出了辛格的计划,包括“在学生的种族和其他个人信息上撒谎,试图利用平权行动和其他项目带来的好处。”辛格在听证会上也承认这些指控。

这起案件的公开法庭文件中没有具体提到不诚实的种族歧视指控,此前也没有报道过相关细节。

辛格 种族 学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