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波音777X发动机完成最终飞行测试

新型波音777X发动机完成最终飞行测试
2019年05月20日 23:07 民航资源网

新型波音777X发动机完成最终飞行测试

两机动力控制

  5月15日,美国最新的波音777X引擎——GE9X发动机已完成全部的飞行测试。该型发动机正在美国莫哈韦沙漠中改装的波音747飞行测试平台上进行实际飞行测试,在320个飞行测试循环后结束。

  新款GE9X发动机将为波音公司目前正处于研发阶段后期的波音777X飞机提供动力,该飞机仍将首飞。首架波音777X按计划在美国当地时间3月13日下线,但是由于埃塞俄比亚空难影响以及后续波音737 MAX危机的持续发酵,原计划的下线仪式被取消。

  到目前为止,它的进展只是正式向内部员工透露,自737 MAX危机之后,波音整个4月份新订单为零,新飞机交付也同比下降91%,仅23架,环比暴跌135%。

  业内也认为波音如果继续公开披露波音777X计划显得不那么明智,容易让人把不安全跟跟新飞机关联起来。

  GE9X发动机现在已经有七年的研发历史了,GE公司最初在2012年宣布了该发动机研制计划。在过去七年的发展过程中,GE公司花费了很多功夫和大量的研发经费,仅2014年一年,用于GE9X发动机的研发费用就超过了10亿美元。

  GE9X发动机比波音737机身还大。

  现在,GE9X发动机已经完成了大量的测试:2016年,首台测试引擎完成了全部测试运行,共375个循环周期,试车时间超过335个小时。后续又在2017年5月开始了第2台发动机的试验,后续共有8台发动机参与了取证试验,还有1台配上发动机短舱进行双发延程飞行(ETOPS)的取证工作。到了2018年,GE公司还专门在加拿大试验基地进行了GE9X结冰试验,以及发动机的冰雹、尘埃与鸟撞试验。同时,于2018年3月开始飞行测试试验。

  波音777X客机也准备开始一系列有力的测试。该飞机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首飞。经过一系列测试之后,预计将于2020年底投入使用。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将成为波音777X的首个启动客户。因此,尽管测试仍未开始,但第一架飞机几乎已经成型。现在还不清楚波音公司是否还打算公开透露这架飞机的进展,然而,有传言称波音公司仍在寻求一家飞机启动客户。

  新的GE9X发动机只是波音777X上实施的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创新技术的一部分。此外,该飞机以其新的翼尖而闻名,当它在地面时折叠以减少飞机的翼展。然而,当飞机飞行时,它们被展开以增加升力的产生。

  飞机的飞行员在飞行时也会注意到这种巨大的差异。实际上,波音777X将在驾驶舱内配备先进的触摸屏。波音公司表示,这些是商用航空波音客机的首次使用触摸屏,并且经过了五年的测试。

波音 发动机 飞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