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向Ameco颁发首张“多证合一”维修许可证

民航局向Ameco颁发首张“多证合一”维修许可证
2019年05月20日 22:43 民航资源网

民航局向Ameco颁发首张“多证合一”维修许可证

张丰蘩

  图:颁证仪式现场。张丰蘩 摄。

  5月20日,民航局向Ameco(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颁发首张“多证合一”维修许可证。此举是民航维修行业管理和监管方式上的重大变革,破解了维修企业跨地区管理的关键难题,对维修企业实现统一管理、优化布局、资源共享、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促进维修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出席颁证仪式并讲话。

  李健指出,维修行业在中国民航发展的历程上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维修行业不断强化三基建设,弘扬民航工匠精神、正朝着全面实现了系统化、一体化管理的新阶段迈进,在保障航班持续适航和安全发挥了重要的基础性作用,为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当前,我国民航维修行业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实现维修单位多证合一是民航局落实国务院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政策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政府服务意识,提升了政府管理能力水平,同时有助于各地区管理局统一规章执行标准,促进企业管理流程和工作标准的统一,对我国民航行业的安全运行、维修行业的发展和管理水平提升都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李健要求,在推进“多证合一”的试点工作中,各维修企业要牢记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强化维修人员“三基”建设,培养良好维修作风;严格维修标准,有效控制维修差错。民航局相关司局要以Ameco “多证合一”试点工作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完成相应的管理规范,为后续南航、东航、海航等其他航空集团所属跨地区维修企业的证件整合工作提供指导。各地区管理局要积极对待并有效落实民航局的政策,做到执行不走样,在监管工作中通过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为行业发展真情服务。

  此次“多证合一”采取了“一证分签”的方式:“一证”解决了同一民航局、按照同一部规章、对同一企业重复批准的问题,统一管理和资源共享也不再存在障碍;“分签”明确了跨地区管理工作中的分工,既符合属地管理提高效率、降低行政成本的要求,也与安全管理责任属地化的现有体制相适应。通过“多证合一”,维修企业能有效激发自身改革动力,降低制度性成本,集中精力打造成中国民航维修业的品牌。

  下一步,民航局将以“一证分签”试点工作为基础,积极探索合格证管理办公室(CMO)方式的机构改革,最终实现“一证一签”,彻底消除局方内部协调可能给企业带来的干扰。

  民航局相关司局负责人、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和中航集团有关领导等参加颁证仪式。

民航局 维修企业 民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